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网友质疑“大同惊现佛首造像” 人造还是天然?

2016-03-28 19: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江俊)3月28日报道 3月26日,一篇题为《邛崃大同深山 惊现形似巨型佛首石刻造像》的报道走红网络,一时间引发中央、省、市媒体转发。从刊登的图片上看,这尊形似佛首的造像位于马路边,看上去确实有些形似佛首。

但不少网友也提出质疑:这究竟是天然形成的佛首?还是为了发展旅游,制造噱头人造佛首?

爆料:

邛崃大同深山惊现形似佛首造像

3月26日,邛崃一网友向媒体爆料称,他在路过邛崃大同时,无意中发现在马路边一尊石头,形似佛首造像。

该网友爆料称,这尊巨型佛首石刻造像轮廓分明,面目冷峻硬朗,目光深邃悠长,牙关紧闭,头发飘逸。网友称,这尊佛首静静地靠在路边,将身体陷入地底,极其低调的看着远方和过往的一切,或许已经存在上千年了。

据介绍,这尊佛首石刻造像位于邛崃大同深山景沟村,不远处石笋山上的唐代摩崖造像,“衣纹稀疏而圆转流畅,面相温柔妩媚,肌肤丰润,体态婀娜多姿,极富人间的健康和美丽的情调”,连头发都会随季节的变化而更替,也有夺人心魄的美。

质疑:

人造?还是天然形成?

媒体报道后,通过微信朋友圈纷纷转发,在备受关注的同时也引发不少网友质疑:这究竟是大同为发展旅游人造佛首故意制造噱头炒作?还是真正的天然形成?

在微信朋友圈,网友“弹哥”评论说:“这明显是大同在故意制造噱头炒作,不过就是一块普通的石头而已,根本就不像是佛首,大同故意在炒作概念,利用当地的摩崖石刻在借机炒作,为发展旅游制造噱头”

网友“风轻云淡”提出质疑:“从图片上看,还是有些形似佛首,但明显看到有人工雕琢的痕迹,我怀疑这就是一块经过人工打造的普通石头,绝对不是天然形成的”。

网友“爱你一万年”说:“究竟是人造还是天然形成,还得有权威的文物专家来论证,如果真实自然形成的,又离大同的摩崖石刻如此近,还真有些意思”。

记者了解到,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评论大同佛首造像的网友在短短两天内超过200人(次),已经成为网络热点。

回应:

不方便发表观点 等待专家鉴定

随后,就大同惊现佛首造像一事引发网友纷纷质疑联系大同乡人民政府人大主席姚志明。姚志明告诉记者,针对此事,目前政府还不方便发表任何观点,对于网友质疑声,他表示完全理解,但大同方面绝不会故意制造噱头来炒作,至于是天然形成,还是人工打造还等需要专家鉴定。

据悉,目前邛崃的文物专家已经开始着手调查此事,本网将继续予以关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