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彭山“互联网+ ”让3.5万亩柑橘不愁销

2016-03-29 10:0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电商扩展销售渠道

“我包装的是上海客户要的货,一共10件,每件5公斤168元。”3月26日,正在忙碌的眉山市彭山区黄丰镇双塘村果农朱双建非常高兴,一天之内,他已经通过自己建立的网上“彭山生态果园”,销售了柑橘40多件。

“过去,我们的柑橘成熟后,有点愁销路。”据介绍,朱双建一共种植不知火、春见、青见和爱嫒38、夏橙等早中晚优质柑橘10余亩,一年四季都可以向市场供货。但他告诉记者,由于销售渠道没有打开,过去的柑橘销路并不好。

据了解,朱双建所在的黄丰镇从上世纪70年代初开始种植柑橘。通过政府引进品种,传授种植技术,集体种植示范,果业协会拓宽销售渠道,使柑橘的种植面积逐渐从几百亩发展到了如今的3.5万余亩,实现了户户种柑橘,人人赚柑橘钱。但是,由于各地种植柑橘面积的增多,柑橘果品产量的增大,导致黄丰柑橘在市场上的销路受到了堵塞。

为了进一步帮助果农销售柑橘,彭山区将如何拓宽黄丰柑橘销路提上了议事日程,并于2014年底到2015年初,率先在黄丰镇实施了宽带乡村工程,使宽带网络覆盖了所有村和社区。同时,及时组织果农进行电商业务培训,让果农们全部懂得了怎样开展电商业务。于是,掌握了电商业务知识的果农们,很快建起了销售自己柑橘的电商网页,并把电商网页链接到手机微信,实现了全镇5000余户果农家家户户能电商、微商自己的柑橘,有效拓宽了当地柑橘的销路,不仅把销路瓶颈打通了,而且把柑橘卖到了全国各地。

柑橘成为致富产业

“电商和微商的力量太大了。”黄丰镇高级农艺师刘长军表示,“过去黄丰镇的柑橘,一到成熟,就大车小车地往外运,卖不出去就只有在当地廉价卖,再卖不出去,就只有烂在树子上。如今,不仅80%以上的柑橘通过电商和微商就卖出去了,而且销售柑橘的收入还同比增加了30%以上。”

朱双建便是黄丰镇5000多户果农中之一。自从去年初黄丰镇实现了宽带乡村全覆盖,他在网上建起了“彭山生态果园”电商网页,并同时利用手机微信开展微商业务,他的柑橘变得供不应求。

朱双建仅是通过互联网+,用电商和手机微信方式销售柑橘,增加经济收入的代表之一。据介绍,如今,黄丰镇有8村1社区,1.8万余人,全镇种植不知火等优质柑橘3.5万余亩,年产柑橘10万吨以上,每年柑橘产值收入在3亿元以上,是当地群众唯一的增收致富产业。

据介绍,当地培养出来的农家电商和微商,不仅让广大果农在果园里就把自己的柑橘卖出去了,而且让在外打工上班的果农们的子女,利用下班时间也能帮助家里卖柑橘。在上海打工的中和村村民金晓凤、丰华村村民李梅,3月20日晚上下班后,就分别利用手机微信获得了5个和8个订单。他们把订单通过网上传给家中父母后,其父母第二天便入园采摘柑橘,通过快递邮给了客户。

原标题:彭山“互联网+ ”让3.5万亩柑橘不愁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