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乐视在成都高新区设立云计算西区总部

2016-04-05 20: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生 姚雯君 记者 曾红蓓 )4月5日报道 今天,400余名业界嘉宾、企业代表和创业者在成都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菁蓉汇会议中心,见证了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与成都市政府、成都高新区管委会等签署合作协议。乐视将在成都高新区投资建设乐视云计算中心西区创新中心、乐视生态体验及展示中心等,承载乐视云西部业务、运维及创新研发业务、动漫游戏开发运营、智能硬件研发、创投、创新孵化、车联网、音乐影视内容制作运营等业务。预计项目公司运营后3-5年内,乐视云计算、内容、创新型项目等收入加上乐视平台带动的乐视生态圈中的外部企业的投资及收入将超过10亿元。

乐视还计划在成都高新区成立乐视基金,服务于乐视云计算西区创新中心、乐视生态各业务体系的创新研发、发展壮大、融资及海外收购等。预计未来几年,由乐视基金重点扶持、收购或参控股进入乐视生态的成都本地各类企业将超过100家。

成都高新区、乐视云以及成都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还签署了三方协议,将合作建设天府云孵化项目——依托乐视云核心技术,为传统媒体企业融合发展转型升级提供全方位技术服务。该平台将集内容汇聚、发行、新媒体融合转型和基础云服务等功能为一体,服务于全川广电媒体、出版企业等。同时,乐视云还将与成都音像出版社合作在成都高新区打造文创产业园,与成都高新区联合设立创投基金,促进相关领域的创新创业。

“乐视一贯重视在成都的发展。与成都市和成都高新区的全面合作,是乐视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乐视控股副总裁杨永强表示,成都在电子信息产业、金融业及跨境电商等领域拥有坚实的产业基础,特别是在创新创业中表现突出,“乐视看重成都作为中国创新重镇的地位,相信与成都的合作将在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双方参与全球市场竞合。”

乐视云首席营销官高沁民表示,乐视云与成都高新区的强强携手,将进一步将EaaS模式全面引入成都文化、科技、经济发展等各个产业链,用全方位生态服务引领产业变革。

签约仪式后,成都高新区还举行了“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活动。主席台上,3块巨大的乐视TV滚动播放着成都创业者们的奋斗故事。嘉宾分享环节,杨永强、高沁民分别以“乐视生态与创新战略”和“乐视云共享乐视生态战略”为题发表主旨演讲;成都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宇详细介绍了“天府云计划”并向广大创业者发出招募英雄帖。

据悉,成都高新区作为中国知名的创新地标和“蓉漂”的重要“扎根之地”,正在致力于打造万亿级国际创新创业中心。自去年以来,已在美国波士顿、北京中关村和成都本地举办“创业天府 菁蓉汇”大型活动5场、小型活动20余场,直接参与人数超过6000人次,助推了来自全国的众多新型孵化器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大批创业者落户成都高新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