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评选出首批甲级以上商务写字楼

2016-04-08 07:3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历时4个月,经过了资格预审、书面审核、现场评审、暗访、问卷调查、综合评分、结果公示等14项程序严格筛选后,我市首次商务写字楼等级评定结果正式出炉。在昨日举行的成都市商务写字楼等级评定授牌仪式上,仁恒置地广场等8栋高端楼宇最终入围我市首批超甲级商务写字楼名单。同时,明宇金融广场等10栋楼宇入选成都甲级商务写字楼名单。

以标准和榜样

引导行业健康发展

据市商务委副主任、市楼宇等级评定委员会主任尹建介绍,从去年12月15日启动的我市首次商务写字楼等级评定全程历时4个多月,共有全市36家企业、38栋楼宇自愿报名参评,市、区20余个部门、行业机构参与协作,评定范围覆盖高新、锦江、青羊、武侯、成华等主要城区。

“按照现场评审分数占80%、暗访及满意度调查分数各占10%的计分规则,综合得分在80分以上,达到我市超甲级、甲级商务写字楼等级条件的分别有8栋和10栋楼宇,代表了我市商务写字楼建设、运营、管理、服务的最高水平。”尹建说,不仅如此,此次评定工作也相当于对全市参评楼宇进行一次免费的“全身体检”,在打分的同时提出改进建议,上门为企业“把脉问诊”开出药方,帮助业主对照行业规范,找差距、补短板,真正发挥了通过等级评定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作用。

他同时表示,下一步将坚持标准体系逐步发展、动态完善的建设理念,加快优化评定标准、评价指标,积极稳妥地推动地方标准与国际接轨、市场接轨、行业接轨,逐步实现行业标准由政府主导到行业自律的转换过渡。

一栋楼

就是一个投资微环境

“随着成都在高新技术、商贸物流以及金融、交通等产业的影响力越来越强,写字楼市场也越来越活跃,大家对办公的质量要求已经从便捷程度和环境的简单追求,转向对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和楼宇综合服务质量的追求。”作为此次评定工作的专家评定组成员之一,第一太平戴维斯华西区董事长胡裕华表示,通过甲级写字楼的评定不仅能提升日常管理的工作品质,提升品牌价值,让后来的新进写字楼也能按照评定的标准来量化自己的差异,从而找准方向,减少空置率,增加出租率,利用好的口碑,有效地提高租金,最终实现更大的经济效益,这对于未来成都楼宇经济的发展也是一种非常有力的推动,同时也能在写字楼这一领域整体提升成都国际化的形象,为全国其他城市商业地产起到示范和引领的作用。而作为内陆的经济中心之一,成都写字楼整体品质的提高,更能促成“筑巢引凤”效应,吸引更多更好的国际性大公司入驻,进而为成都这座国际化大都市、为“一带一路”战略的发展添砖加瓦。

当然,现场最激动的无疑是最终入围的成都首批超甲级商务写字楼企业。仁恒置地(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中兴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对仁恒来说,被评为超甲级既是一种荣誉、一种标准,更是一种要求和责任。”他认为,优秀的楼宇也是一个投资微环境,企业在筑巢引凤,努力经营和服务这个微环境,与政府的经营城市、招商引资有异曲同工之处,它的经营也承载着一种使命,不仅仅有经济效益的追求,也有社会效益的追求。目前成都商务楼宇的品质并不亚于中国的其他城市,相信在国际上也有一席之地,但租金表现还跟不上成都的发展水平,因此他建议政府在维护楼宇的经营环境和良性竞争环境的同时,可以有针对性地给予政策支持激励,引领企业不断创新管理,提高租赁价值;企业也应内外兼修,不仅仅追求一种标准和荣誉,更要把获得良好的租金回报作为更高的标准去实现,共同分享成都快速发展的经济成果。

本报记者 尹婷婷

原标题:我市评选出首批甲级以上商务写字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