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印发《2016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方案》

2016-04-08 07:3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记者昨日从市政府办公厅获悉,为做好2016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2016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2016年,全市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目标为:办复率100%,见面率100%,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满意率达到95%以上。

据了解,今年市两会上,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针对政府工作提出人大代表建议522件,政协提案821件;全国、省两会结束后,收到交由我市办理的省人大代表建议18件,省政协提案35件。

按照《方案》,目前已进入办理阶段。省人大代表建议办复时间:主办、分办单位于2016年5月6日前答复代表,协办单位于4月6日前将办理结果回复主办单位;省政协提案办复时间:主办、分办单位于2016年6月30日前答复委员,协办单位于5月30日前将办理结果回复主办单位。市人大代表建议办复时间:2016年3月1日前交办的,主办、分办单位于5月31日前答复代表,协办单位于3月31日前将办理结果回复主办单位。2016年3月1日后交办的,主办、分办和协办单位办复时间按《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规则》(以下简称《办理规则》)执行;市政协提案办复时间:会议期间交办的,主办、分办单位于2016年6月15日前答复委员,协办单位于3月28日前将办理结果回复主办单位;闭会期间交办的,主办、分办和协办单位办复时间按《办理规则》执行。

此外,今年在9月至10月期间,还将开展“回头看”:各承办单位检查回复中承诺解决的事项是否落实到位,列入工作计划解决的事项能否如期完成,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不能解决留作参考的事项现在是否有条件解决。市政府办公厅会同市人大人代工委和市政协提案委对承办单位办理工作情况进行抽查。(记者 侯初初)

原标题:我市印发《2016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方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