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建成绿色低碳发展典范 成都中法生态园“动作不断”

2016-04-12 17: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国际合作投资推介会现场

国际合作投资推介会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4月12日报道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今日从龙泉驿获悉,一场国际合作投资推介活动在位于成都经开区的中法生态园内如期举行,中法双方50余家企业代表分为红蓝两组进行了项目对接洽谈圆桌会议,就应用节能、环保宜居、工业设计、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了深入交流,部分企业现场达成了投资合作初步意向。此外,成都中法生态艺术系列活动也在洛带古镇艺库广场开幕,包括法国阿尔勒国际摄影展、姐妹之城——蒙彼利埃城市展、行 摄法兰西影像展、生态环保主题展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将持续一个月时间。

成都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龙泉驿区区长何勋在中法生态园规划展厅向来自法国的企业家介绍了中法生态园的规划建设情况,并会见了法国开发署中国区首席代表邓博先生一行。会上,双方就中法深度项目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沟通。随后,法国的企业家们还实地参观考察了东风神龙成都工厂和中法生态园生态核心区洛带古镇。

法国精品葡萄酒展示

法国精品葡萄酒展示

在国际合作投资推介会上,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蒲仕党、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魏雅树、市商务委总经济师周立志分别致辞。成都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程果作了主题推介,从“共筑绿色之城——认识成都中法生态园、共聚发展之业——投资成都中法生态园、共谋未来之远——共赢成都中法生态园”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成都中法生态园的发展定位、总体规划和项目推进情况,重点推介了投资环境和发展机遇。

“成都具有十足的经济活力,我们也很看好成都中法生态园。”专程到成都回访的法国电力集团地方客户服务业务部业务发展总监索菲力向记者表示,园区生态城的规划与法国生态区的设计理念十分契合,同时自己非常关注公司与园区的合作,希望在年底能实现自身技术的充分发挥与园区经济效益增长的双赢局面。

记者了解到,成都中法生态园今年还将“大动作不断”。包含国内第二家中德工业4.0学习工厂的中法、中德国际合作创新中心有望在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总投资123亿元,规划产能36万辆的标致雪铁龙成都基地今年9月即将投产,该基地将建成标致雪铁龙“全球新一代精益化绿色标杆工厂”。同时,法国佛吉亚、东风模具及风神物流等近30家零部件企业相继签约落户。投资27亿元,由四川能投集团与法国苏伊士环能集团合资建设的分布式清洁能源项目即将签约,将为成都中法生态园在生态建设、节能环保、生态恢复及重建方面提供合作范本。“传统的煤电等能源供给具有一定的污染性,而此次分布式清洁能源项目是用天然气通过涡轮机组为园区提供冷、热、电三联供。”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合作园区推进办主任周灵介绍到,园区对“生态”要求十分严格,未来或将建成包含企业及项目能效标准的生态指标体系,成为企业“准入条件”。

据悉,成都中法生态园作为加强中法全域全产业合资合作的主要平台,不仅是外资企业入驻发展的重要窗口,也是四川省、成都市对外开放、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在高标准推进园区规划建设的同时,成都经开区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加强中外政府、协会、商会、机构、中介之间的合作,多链条、多维度建立合作网络,全力按照“谋远、聚业、筑城”的要求,将成都中法生态园“做实、做大、做强”,“努力建成中法经贸合作中节能减排和绿色低碳发展典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