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川欧贸易加强 成都将更易买到波兰糖果捷克啤酒

2016-04-12 19: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0412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 实习生 宋雅婷)4月12日报道 记者从“2016川欧洲投资合作交流会”上获悉,目前四川已经和欧洲国家建立了90多对友城和友好合作关系,欧洲在川投资企业超过500家,今后,四川将继续加强同欧洲国家的投资合作力度。

欧洲投资者看好成都 波兰食品将进军蓉城

今天的川欧投资合作交流会上,来自英国,波兰,捷克的嘉宾对四川及成都表达了浓厚兴趣。英国贸易协会总裁傅仲森透露,目前,在他们的帮助下 ,200多家英国企业已经在成都发现机会。波兰驻成都总领事卡夏女士则表示,目前波兰积极在中国中西部寻求商机,并愿意继续加强和成都的合作。“蓉欧快铁”开通后,双方在贸易上往来更加便利和频繁。”

卡夏女士介绍,食品,家具,珠宝,软件开发都是波兰的优势产业。在加强与成都合作后,波兰经典的面包糖果,好看又实用的家居产品,以及以琥珀为主打的精美工艺品,将更多地被引进成都,丰富成都市民生活。

对此,捷克驻成都总领事诺子博也表示赞同。他在交流会上,他介绍了捷克的四大优势产业:纳米技术,软件通信,航空管理以及可再生技术。“成都和布拉格目前已经实现直航,双方商贸合作也日益加强,相信今后,更多地成都人会爱上捷克啤酒。”

川企看好欧洲 长虹要在捷克建设研发中心

交流会上,四川知名企业也透露了对欧洲市场的青睐。长虹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黄大文表示,欧洲很多国家具有非常多的优质资源,在智能制造方面也较为先进。他透露,长虹计划在捷克建立研发中心,同时也会加强与西班牙等欧洲国家的合作。“在欧洲等地建立研发中心,可以充分利用当地的人力资源,节约成本同时也能更好融入当地人生活。”

据了解,近年来,四川和欧洲合作密切,欧洲已经成为四川重要的贸易伙伴,投资来源地和境外投资目的地。欧洲知名品牌如西门子,阿尔卡特,标志雪铁龙,飞利浦等80余家来自欧洲的世界500强企业入川发展。中法成都合作园,中德创新产业合作平台落户四川,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园,川法生态科技园,德国北威州中心等项目目前也正在积极推进。与此同时,四川长虹,波鸿集团等四川企业也在加快开拓欧洲市场的步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