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青羊区量身定制 社区首开京剧课

2016-04-13 09:0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京剧是我国五大戏曲剧之一,被视为国粹。最先在清朝宫廷内发展,民国时期得到空前的繁荣……”昨日下午,送仙桥社区活动室里10余位居民正在专心致志地听课,这是当地街道社区首次面向市民开设的京剧课程。

据介绍,为了让更多的居民认识京剧、了解京剧,青羊区草堂街道送仙桥社区首开京剧公益课程,让辖区内的京剧业余票友教大家学京剧,该课程一经推出便受到了辖区众多居民的欢迎。
课堂上,除了普及京剧历史知识外,老师还现场演绎了几段京剧名段,让大家直观地感受京剧的独特魅力。居民们听得津津有味,下课后还不忘和老师交流学习心得。“社区开设京剧课程对我们老年人来说是一大福音,我们终于有地方可以免费学京剧了,感觉生活又多了很多乐趣。”社区居民黄大爷告诉记者,他从年轻就喜欢京剧,平时没事就爱看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但一直没有机会接受正规的学习和培训。

送仙桥社区书记蔡伦告诉记者,社区开设京剧课程的初衷就是想让更多人关注国粹艺术,“我们社区有自己的京剧队,他们很乐意来担任京剧课的老师,让更多辖区居民了解京剧,热爱京剧。”而除了开设京剧公益课程外,社区还针对居民们的需要开设了太极拳课程和健康养生课程,同样吸引众多居民踊跃报名。

原标题:青羊区量身定制 社区首开京剧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