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6“澳大利亚周·中国”农业代表团访蓉 共商发展合作

2016-04-13 14: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张家华)4月13日报道 作为2016“澳大利亚周·中国”的重点活动之一,澳大利亚农业代表团于今日在蓉开展访问,探索与中国在农业和服务领域新的合作,寻找投资、培训及研发方面的新机遇。

当天,代表团通过开展主题研讨会,商讨澳大利亚农业产品投资机会、中国农产品市场趋势以及二线城市商业机会等问题。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州长威尔·霍吉曼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澳已经在农业领域建立了诸多合作,这次活动以后将在合作伙伴关系上进一步发展,寻求投资、培训和研发等方面的新机遇。

记者:此次访华行程,为何选择了成都?

威尔·霍吉曼:成都不仅是中国西部农产品生产的重要城市,还是中国西部农产品物流的核心枢纽。而同样,澳大利亚也拥有着先进的农业技术及优质的农产品,所以这次选择成都,希望能合作、交流两地农产品,实现互利共赢。

记者:您认为澳大利亚农产品能否可以吸引到成都的市民?

威尔·霍吉曼:澳大利亚是中国主要的进口牛肉供应商,占中国进口牛肉市场的40%。同时,2014-2015年,澳大利亚对中国的羊肉出口也达到约9.5万吨。除了肉制品,澳大利亚还向中国出口优质海产品主要包括鲍鱼和龙虾,还有小麦、大麦和高粱等谷物。另外,相信澳大利亚的牛奶也能受成都朋友的喜爱。

记者:您在回国后是否会向家乡人推荐成都,推荐四川?

威尔·霍吉曼:当然。成都是一座非常有活力的城市,刚到机场便能感受到。此次访问,除了农业,我们还将开展旅游、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四川拥有峨眉山、乐山大佛、九寨沟等优美的景点,还有非常可口是川菜,我想澳大利亚人也一定会非常喜欢。

关于2016“澳大利亚周·中国”:

在澳大利亚贸易和投资部长的率领下,2016“澳大利亚周·中国”(4月11日-4月15日)将聚集澳大利亚1000多位政府官员、行业代表和企业高层参与,成为最大规模访华的澳大利亚商务代表团。活动覆盖了澳大利亚八大重点领域,包括农业、国际教育、金融服务、医疗健康与养老、高端食品饮料及消费品、科技创新、城市可持续发展及水资源管理及旅游业。代表团到访中国10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香港、杭州、沈阳、厦门、乌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