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与川大建立战略合作 将设海内外“引才”基金

2016-04-15 19: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4月15日报道 今天,成都市政府与四川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指出,计划到2025年,双方共同将四川大学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创新创业大学,另外,协议中规定,双方将共建成都产业技术研究院及海内外“引才” 基金。

吸引海内外人才 实现企业高校政府融合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以后,将开展科技成果“三权”改革实践,共同设立校地科技合作专项资金,组建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切实推动高校与本地企业协同创新。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合作,双方将共同设立“海内外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协同引进基金”,在全球范围内招引海内外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创办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内领先核心技术的科技型企业。

据介绍, “海内外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协同引进基金” 是双方探索出的新型引才计划,就是企业提需求,高校给编制,政府给支持,三方联合起来,便于高校科研机构工作人员在及时掌握学科动态,同时完成科技转化和创业。

成都科技局副局长丁小斌解释,传统的“引才”方式有一定瓶颈,企业渴求人才,高校科研机构人员又害怕出去创业会在学术上有所懈怠,双方都有顾虑,而新的引才方式,能够让高校科研机构人员实现创新创业和个人发展融合,并把市场上新的信息及时传递到高校科研机构当中。

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 扶持科技成果转化

在此次战略合作中,成都市政府和四川大学还提出将共建“成都产业技术研究院”“成都喜马拉雅国际研究院”“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等。其中,“成都产业技术研究院”围绕精准医学、先进功能材料、生物医药、绿色能源与低碳技术、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医疗健康服务等领域提供服务。规划建设“成都喜马拉雅国际研究院”,是为形成成都市走好“一带一路”向南发展的高端智库、南亚国家未来领袖培养基地和成都-南亚全面合作的策源地。“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则将通过校地协同,建设成为国际领先的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和创新创业园区。

此外,成都市还将支持川大建设“国家发改委双创示范基地”,建立国际化、跨学科、跨行业的创新创业特区。同时,双方将打造环川大创新创业知识经济圈,支持四川大学、武侯区按照“市场主导+政府扶持+内生性发展”的全新模式建设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鼓励引入第三方资源,聚集、整合、优化区域创新创业要素,努力打造成为“蓉漂”创新创业的首选之所和中国西部地区的创新创业新地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