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地铁3号线一期空载试运行 有望下半年开通

2016-04-18 07:1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我打听

市民张女士:我家住成都市动物园附近,每天北门出 行十分拥堵。请问地铁3号线什么时候通车?

4月16日,从武侯区太平园站到金牛区军区总医院站的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始空载试运行,进入载客运营前的最后准备环节。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地铁3号线一期今年下半年有望通车运营。

试运行 进行3个月空载

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是成都地铁首条完整地采用“投融资+设计施工总承包”模式建设的线路,根据市政府与中国中铁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中铁设立了成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担地铁3号线土建及常规机电系统的投资、建设和管理工作。经过三年多的攻坚克难,目前全线土建和机电安装工程已接近尾声。

由地铁公司自行承担的车辆、信号等关键机电系统建设项目也顺利完成了单系统和接口间调试工作。从3月中旬起,地铁公司统筹安排,统一组织进行综合联调,目前,全线基本具备了开展空载试运行的条件。

成都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空载将进行三个月,按照上线列车逐步增加、发车间隔逐步缩小、试运行时间逐步延长的原则进行,对3号线一期工程系统的设备及人员进行检验与验证。”上述负责人表示,由于3号线开通后,成都地铁线网规模将进一步扩大,线路之间的关联性更为紧密,地铁公司在空载试运行期间也将加大线间联动及线网应急的各项联调及演练内容,确保正式开通后线网的行车运营及客运组织顺畅有序。

通车后可与1、2、4号线无缝换乘

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沿城市西南——东北向布设,为成都轨道交通骨干线之一,也是连接新青新城和东升新城的重要纽带。3号线一期工程始于武侯区太平园站,止于金牛区军区总医院站,线路全长20.33公里,全为地下线,设军区总医院、熊猫大道、动物园、昭觉寺南路、驷马桥、李家沱、前锋路、红星桥、市二医院、春熙路、新南门、磨子桥、省体育馆、衣冠庙、高升桥、红牌楼、太平园共17座车站,与1、2、4号线分别在省体育馆站、春熙路站、市二医院站换乘。

“空载试运行结束后,地铁公司将按照轨道交通行业管理的相关规定,组织开展3号线一期工程的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力争早日向成都市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成都地铁有关负责人表示,伴随着3号线一期工程的开通,成都地铁公司还将通过优化行车运营组织,完善服务设备设施布局等措施进一步促进线网运能的提升。此外,3号线一期工程的开通还将构建起成都轨道交通“米”字型骨干线网,有效缓解城市东北新都方向进出城及西南双流双楠片区交通拥堵现状,为缓解地面交通压力发挥更大的作用。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想玲

原标题:地铁3号线一期开始空载试运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