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警方集中整治交通违法 已查处2832件

2016-04-20 18:4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4月20日报道 记者今日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中心城区交通秩序,切实维护道路交通文明、安全、有序,全面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确保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从今日起至2016年7月20日止,成都市公安局将在中心城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以实现全市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文明守法、平安出行”。

超常力度、举措 确保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观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在为期3个月的中心城区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成都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中心城区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指挥部,抽调市公安局各部门、各警种、各公安分局600名警力,按混编方式分成6个分队,对口配属城区交警分局,重点安排在主要交通路口和主干道以及重要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商业繁华区域、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周边道路开展交通违法大整治。  

据成都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4月20日至4月27日集中整治行动打响的第一周,市公安局将以超常的力度、超常的举措,最大限度将警力压上一线路面执勤。“除交警全员上路外,将抽调其他警种50%警力、城区公安分局300名警力、特警支队100名警力,配属交警支队6个城区交警分局,在市民出行高峰时段,上路参与开展道路交通整治工作。”行动期间,市公安局党委全体将分片带队,深入城区主要路口,督导开展交通违法整治工作。  

此次为期3个月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中,将建立以交警为主力军、公安机关其他警种参与整治、有关执法部门同步实施、社会力量协同配合的力量布局,通过全警动、全市动、全民动,集中整治与常态长效建设相结合,抓住严管重罚、宣传发动、共建共治、常态长效等关键环节,确保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观。  

行动中,将围绕影响交通秩序、危及交通安全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分阶段确定整治重点,形成波次行动,充分依法运用“暂扣、注销、禁驾、拘留”等严管法律手段,对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全覆盖的综合性、联动型整治,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同时,将大力加强社会宣传引导,通过报刊、电视、广播等传统新闻媒体和微博、微信、客户端、手机报等新媒体,及时曝光突出违法交通行为。并将组织全市警力会同各级基层组织,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幼儿园、居民小区、商圈楼宇等区域,采取开展交通法制教育、签订遵守交通法规公约、上门宣传告知、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公益广告等方式,形成“交通秩序必须严管、参与交通必须守法”的浓厚氛围。

两个阶段 在扭转交通乱象基础上形成长效治理机制

此次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2016年4月20日至5月31日,以中心城区二环路以内区域以及人民南路、天府大道、蜀都大道等主要出入城通道、主干道、主要路口为整治重点,开展整治工作,迅速扭转交通乱象突出现状。  

第二阶段为2016年6月1日至7月20日。该阶段在巩固提升第一阶段严管成效的基础上,将管理区域从二环路以内区域向外延伸到三环路及出入城通道,形成常态长效治理机制。

一、整治范围  

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全面推开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的基础上,重点整治以下违法行为突出的区域及道路:  

1.主要交通路口、主要交通干道、出入城通道。  

2.重要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商业繁华区域、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周边道路。  

3.公共交通枢纽、地铁站点、长途客运站、火车站、大型市场、大型居民区、大型绿地公园等区域周边道路。

二、整治重点 

群众反映强烈、怨声极高的以下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1. 机动车:违规变道、违法停放、违反信号灯及交通标志标线行驶、侵走公交专用车道、轻微交通事故不及时撤除现场妨碍交通、跨越双实线、逆向行驶进入路口、不按规定超车、违禁掉头、无牌无证上路行驶、故意遮挡污损号牌、违禁鸣号;出租汽车随意停车上下乘客、公交车不进站随意上下乘客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工程运输车辆冲红灯、改装改型、涉牌涉证、无证运输、超载等突出违法行为。  

2. 电动自行车:无牌无证上路行驶、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侵走机动车道、违规进入上跨下穿桥、违法载人、驾驶拼装改装车辆、聚集侯客等突出违法行为。  

3. 机动三轮车:违法上路行驶、聚集侯客等突出违法行为。  

4. 行人:闯红灯、违法横穿车行道、翻越道路隔离设施等突出违法行为。

整治重点区域包括全市主要路口、重要路段,以及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商业中心等重点区域周边道路和轨道交通站点、公共交通枢纽、长途客运站、火车站、机场、码头、大型市场、大型居民区、大型绿地公园、旅游景点等区域相关道路,并针对市民反映强烈、严重影响交通秩序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违反交通法律法规的违法者一律顶格处罚。

记者还了解到,截至今日16时,全市共出动4000余名警力在中心城区对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832件,其中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2247件,机动车违法585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