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瞄准国家中心城市 成都将构建网络城市群

2016-04-20 20: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生态格局图_meitu_1

生态格局图

中心城总体城市设计鸟瞰图_meitu_2

中心城总体城市设计鸟瞰图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4月20日报道 落实国家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瞄准国家中心城市,成都未来将呈现怎样的城市格局?又将在哪些方面发力?今天,成都全搜索新闻网从成都市规划局获悉,自2月新一轮成都市城市总规修编工作启动以来,成都市规划局已完成总规修编的前期调研和勘察工作,并形成初步结论。新编制的《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在提升国际影响、扩大区域辐射、实现创新引领,提高生活品质以及文化魅力等多个方面提出了重点努力的方向和措施建议。    

成都将打破一二三圈层限制 加快融入全球网络体系  

据了解,在此次修编过程中,提出将成都建设成为均衡高效的网络城市群,而这,成为修编内容的一大亮点。  

“网络城市群是城市发展的高级形态,其中的每个城市区域中心节点都是基础,它们通过有形或无形的网络连接起来,实现城市高效发展,高效治理。”成都市规划局总规处处长张惜秒介绍,现在,世界上有很多城市和地区已经形成网络城市,“例如日本东京,荷兰兰斯塔德。”  

张惜秒介绍,成都要建设的网络城市群,是一个“多中心、组团式、网络化、集约型”的新型网络城市群。这个网络城市群在构建过程中,会通过“双核共兴、一城多市”的发展路径,全面统筹空间、规模、产业三大结构来实现。“区域中心城区,各个卫星城承担各自的区域性功能,有助于从根本上改善成都当前发展面临的“大城市过大、小城市过小”以及圈层式发展不均衡的问题。这样一来,成都就将打破以往一二三圈层的状态。”  

加强国际影响 成都大力促进城市品质提升 

在此次修编过程中,成都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内容也浮出水面。  

张惜秒透露,“未来成都全域将由32条交通线构成总里程超过1900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真正实现‘中心城区加速加密成网,天府新区核心成网,两核互动加强,放射骨干形成,全域基本覆盖’的要求。”

在此基础上,成都还将继续加强国际交通枢纽的构建,例如,目前成都经开通了到北美温哥华,旧金山的直飞航线,不久之后,成都将开通直飞纽约班机,大量国际性活动赛事或将引进成都。    

在老百姓关心的生态环境治理方面,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目前,市规划局正在加紧推进《成都市蓝线规划》编制工作,这是成都首次编制针对河湖水系的规划,通过对全市河流、湖泊、水库等地表水体及水生态资源情况进行摸底梳理,划定全市主要水体保护线,保护市域水网骨架,稳定市域水网体系,为城市发展营造良好的水生态和水环境,使得成都河湖水系空间管理变得更加规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