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买房送百万级奔驰”? 内江一楼盘涉嫌违法

2016-04-21 21: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内江一楼盘二期项目即将开盘,楼盘所在地推出大幅宣传展板,宣称“买房送百万级奔驰”。对此,内江市工商局表示,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抽奖式有奖销售,最高奖金额不得超过5000元,所以楼盘的行为已涉嫌构成不正当竞争。

目前,内江市工商局已介入调查此事,并将根据调查情况对楼盘作出相应处罚。

内江一楼盘打出的“买房送百万级奔驰”标语

楼盘大幅广告 宣称买房送奔驰

4月20日,记者前往内江城区兰桂大道的该楼盘发现,该楼盘销售中心及工地围墙处有多个大幅展板,上面都醒目地写着“买房送百万级奔驰”。根据展板内容,该楼盘二期5月1日开盘,设置有五个奖项,其中特等奖为S320奔驰,一等奖为E320奔驰,二等奖为B200奔驰,三等奖和四等奖分别为5万现金、家电5件套。

在该楼盘销售中心,楼盘销售人员证实,这是楼盘二期销售推出的活动,买房后即可参与抽奖。其中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分别有1名、2名和6名。

对于楼盘为何要推出此项活动,该楼盘销售方面负责人表示,公司未安排他接受采访,且公司相关负责人忙于二期开盘,最近几天没时间接受采访。

涉嫌不正当竞争 工商介入调查

内江市工商局经检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十三条明确规定,经营者不得从事的有奖销售包括“抽奖式有奖销售,最高奖的金额超过五千元”。也就是说,抽奖式有奖销售,最高奖的金额不得超过5000元。

“无论是奔驰还是5万元现金,价值都超过5000元,家电5件套也很可能超过5000元。”该负责人表示,该楼盘抽奖式销售,奖项的金额已明显超过5000元,已涉嫌构成不正当竞争。

4月21日,内江市工商局前往现场查看,并已介入调查此事。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工商部门已责令楼盘尽快撤除相关展板。待调查清楚后,将给予楼盘相应处罚。

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六条,如最终认定楼盘“买房送百万级奔驰”的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工商部门可根据情节处以楼盘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