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2016“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公益活动在青羊启动

2016-04-22 18: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W020160420641921025150

20160420162538_1340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黄鸿平 记者 周凤鹃)4月20日,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2016“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活动形象大使——央视节目主持人李修平和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金龟子刘纯燕,视频连线了成都市树德实验中学、北京宏志中学、天津市河西区湘江道小学和内蒙古包头市昆都仑区青年路第二小学,与四地的中小学生们共同开启了2016年“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

连线成都树德中学 采访孝心少年路玉婷

2013“最美孝心少年”路玉婷是成都人,曾就读于成都市树德实验中学。在连线采访中,路玉婷讲述了自己的生活近况。她说,当选最美孝心少年后,她得到了不少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生活状况有了较大的改善。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回 馈社会,报答所有关心帮助自己的人们,也尽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玉婷从小她就和母亲以及年迈的外婆三人一起生活。十多年来,家里的重担落在母亲一个人的身上。母亲的工作是给人送机票,工作的艰辛让母亲积劳成疾,患上了尿毒症。于是,玉婷就接过妈妈的工作,利用每一个空闲时间帮妈妈送机票 。她用顽强地意志在奔跑中与时间抢妈妈——赶着早起,赶着上学,赶着帮助患有尿毒症的妈妈完成工作,她从初中学习阶段一个人在兼顾学业的同时挑起了整 个家。

玉婷的朋友圈里经常会转发一些流浪动物图片,而她自己现在也收养了四只流浪猫,收养最久的一只流浪猫已有两年。玉婷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注流浪动物,同时,玉婷打算以后投入一部分精力放在公益事业,她说到:“等工作后,有了稳定的收入,我会把一部分积蓄投入到公益事业中,也希望更多人的参与进来。”

目前,玉婷每周都会在一家儿童主题乐园做兼职补贴家用。而上学期间,大姨会过来帮忙照顾外婆,如果时间充裕的话,还会带着外婆出去散散心。其实,在内心深处,玉婷一直有个梦想,希望带外婆去北京看天安门。外婆在玉婷很小的时候,腿脚就已经不太方便。一个偶然的机会,知道外婆其实一直想去天安门看看 ,玉婷一直记在心里,成为一个小小的梦想。“将来有机会,不仅要去天安门,还要去环游世界”,玉婷十分坚定地说。

推选新时期孝心少年 为社会擎起道德标杆

据了解,“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从2013年启动,每年举办一次,是面向全国18岁以下少年儿童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今年活动中将继续邀请著名表演艺术家吕中、“航天英雄”杨利伟、知名学者张颐武、全国道德模范孟佩杰、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鞠萍等多位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文化学者、道德楷模和公益人士组成推选委员会,通过多个步骤展开推选,在全国推举出300位“孝心少年”进行官网公示和事迹展播,并推选出10位“最美孝心少年”和20位“特别关注孝心少年” 。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