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川观直播|总理四川行实录

2016-04-24 18:48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时隔三年,2016年4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再到四川。总理会去哪里看看?总理眼里的四川发生了哪些变化?请看川报观察全程直播解读!

2016-04-24 20:49:42

四川芦山地震后李克强赴灾区的24小时

【2016-04-24 15:34:00】

李克强远眺芦山地震灾区重建新貌 连赞“真漂亮”

李克强24日来到四川雅安,考察“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基础设施恢复重建情况。车行至天全县多功乡,总理下车远眺灾区重建新貌。猕猴桃种植园里农民正在劳作,掩映在青山绿水中的新房错落有致。对这片废墟上重现的如画美景,总理连赞:“真漂亮!”(川报观察客户端记者 张宏平、毛漫丁 文/图 )

【2016-04-24 15:59:05】

三年后,总理再来芦山!

李克强缓步走上台阶,俯身轻轻把一支鲜花放在“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前的纪念台上。台面镌刻着196名遇难同胞的姓名。三年后,李克强再来芦山,24日首先前往祭奠遇难同胞和抗震救灾中英勇献身的烈士。总理在纪念台前深深鞠躬,默哀一分钟。现场肃穆,哀思凝重。

川报观察客户端记者 张宏平、毛漫丁 文/图 编辑 唐乐韵 

【2016-04-24 15:18:19】

3年后总理与芦山的重逢,第一站是邛崃桑园机场

文/川观君

“总理来啦!”4月24日10点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身影又一次出现在邛崃桑园机场。

3年前他赶赴芦山地震灾区,3年后他与美丽芦山的重逢,都是始于这同一个机场。

邛崃桑园机场,这个多数四川人都不怎么了解的小机场,注定是一个充满感情和回忆的所在。

3年前的4月20日,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李克强总理迅速从京来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带来慰问,指导救灾。

3年前,总理搭乘直升飞机奔赴震中

但通往灾区的公路不通。为了节省时间,经过反复研究后,李克强总理从邛崃机场搭乘米1-71直升飞机赶赴震中芦山县。

机舱外,一路艰险。

“飞行始终在峡谷中穿行,最窄处不到100米,而直升飞机的旋翼就有22米,最大的挑战是,飞机要在连续翻越很多个山头的同时,完成转弯掉头的动作,稍有不慎就会撞到山头。”当时,担负李克强总理专机执飞任务的成都军区空军运输航空兵某团杨光机组成员回忆起当时的惊心动魄,记忆深刻。

机舱内,总理心系灾情。

2013年4月20日,当飞机飞到玉溪山口上方的时候,地面上房屋垮塌、山体滑坡、道路中断的情况都看得很清楚,李克强总理看向窗外。

2013年4月20日,李克强总理在地图上了解情况,做记号。

2013年4月20日16时37分,李克强总理乘坐的直升机在芦山中学操场降落。

在芦山的24小时里,李克强踩着碎石和瓦砾,察看灾情、慰问群众、指导抢险救援,稳定了人心,提升了士气,推动抗震救灾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

总理一直关心灾区重建

离川后,李克强总理多次对芦山地震灾后重建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情关怀,殷殷嘱托。国务院及时出台《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和《关于支持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政策措施的意见》,明确了重建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支持政策。国务院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指导协调小组和国家有关部门加强指导协调,大力支持帮助芦山重建。

2015年全国两会期间受到总理点赞的芦山县白伙新村变得更美了

2015年3月8日,李克强来到参加全国两会的四川代表团,来自雅安的张德明代表特意带来新拍的芦山灾区恢复重建的新村照片,向总理报喜。总理非常高兴,动情地说:我对四川是有很深感情的,芦山地震刚刚发生的时候,看到了当地干部身先士卒,人民群众在灾难面前自强不息,很受感染。我相信四川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挺过去。四川的前途非常光明、前景非常广阔。

焕然一新的灾区喜迎3年后的重逢

重建后的震中龙门乡全景(摄影:川报观察客户端记者 郝飞)

3年后的今天,恰逢芦山地震三周年之际,灾区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变,道路通畅,产业兴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今天,李克强总理从邛崃桑园机场再赴芦山,已经不用再乘直升飞机了。汽车飞驰在宽敞平坦的大路上,总理这一路去考察慰问芦山灾区,灾区新景新貌新风尚,一定不负他对重逢的期待。

原标题:川观直播|总理四川行实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