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高峰论坛今日开幕 四大看点抢先揭秘

2016-04-26 07:4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蓄势数月,“创·新时代——双创生态建设与传媒推动力量”高峰论坛暨《成都日报》创刊60周年系列活动今日将在高新区天府新谷拉开帷幕!作为“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活动,本次高峰论坛将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成都市科技局作为指导单位,由全国副省级城市党报总编辑联席会议、成都传媒集团、成都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主办,成都日报社、天府新谷具体承办。本次论坛将持续两天,可谓精彩纷呈。那么论坛有哪些看点呢?本报提前为读者揭秘。

看点1

大咖莅临

双创传媒两界智慧风暴来袭

本次论坛是一场广泛的聚智,面对双创如火如荼的当下,我们相信通过本场国内双创界和传媒界的首次大规模对话,必然会碰撞出智慧的火花。而两界智慧风暴袭蓉聚首论坛本身就是本场活动的一大“亮点”。

那么今天到场的“大咖”们有哪些呢?这里有一份详细的名单:科技部火炬中心相关领导,中国科技企业孵化器专业委员会主任马凤岭,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总裁谢吉华,北京瀚海智业集团总裁赵振江,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党委书记孙大海,欧洲排名第一的创业加速器 SBC 创始人 Carsten,《中国孵化器》杂志主编范伟军,成都新谷投资集团总裁、中美企业创新中心(波士顿)CEO王超等国内外“双创”界领军人物,与全国15家副省级城市党报负责人,网易传媒副总编辑章丰,搜狐网副总编辑、新闻中心总监王星,阿里巴巴创新业务事业部总监陈慧明,新浪微博媒体和政府事务总监于琪,新浪四川总编辑邓凯,京东西南区总经理胡伟,腾讯众创空间西南区负责人顾涵身,腾讯大成网副总编辑魏恺,今日头条四川分公司总经理王晓琴等传媒界大咖届时都将莅临本次高峰论坛。

看点2

项目落地

欧洲第一的创业加速器SBC落户

本次高峰论坛,还将有一焦点环节:欧洲知名创业加速器SBC进驻中国、落户成都高新区签约仪式。这意味着,SBC在历时三年的谈判之后,将正式进驻中国,与成都高新区的成都新谷投资集团合作签约,正式落户成都,开启SBC在中国的战略布局。据了解,SBC作为欧洲排名第一的创业加速器,创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英国伦敦,迄今已孵化了300多家科技创业公司,其中72%在毕业后继续获得了融资。SBC始终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建设更多垂直领域的专业加速器项目,包括互联网金融和保险、健康、交通、新能源等等。目前,SBC的金融科技项目已落地纽约、伦敦和新加坡。中国将是SBC的第四个重要市场,并计划在中国逐步建设几乎所有垂直领域的专业加速器项目。

看点3

科技博览

本地众创空间成果集体展示

在活动主会场外的广场上的成都众创空间科技成果博览会是本次活动一道“亮丽的风景”。在博览会上来自本地的孵化器和本地孵化企业包括铁皮人、积木家、华汉三创等都将现场对自己的最新成果进行宣传展示。同时,“成都科技”传媒服务平台2.0发布仪式也是论坛的一个重要环节。2016年,成都启动打造“创业天府”行动计划2.0版,作为成都创新创业资讯第一门户,随着今天发布仪式的举行,“成都科技”传媒服务2.0平台将正式上线。该平台在“成都科技”官微平台下进行改版升级,新设“微站”,开设“菁蓉汇”“科技邦”“菁英谈”等多个板块。

看点4

时光走廊

见证成都60年城市发展荣光

今年是《成都日报》创刊60周年,“时光走廊”可以说是本场活动当中最为温情的布置,也是对这座城市60年来发展荣光的见证。

“时光走廊”,顾名思义是《成都日报》自1956年创刊以来以光影的形式对这座城市的记录。六十年,一甲子。一代代新闻工作者用手中的笔和镜头,用责任与担当,与时代同步,与城市同行。在这座城市的生活中,在这座城市的步伐中,在这座城市的改变中,一点一滴地记录下每个精彩瞬间,用文字、用光影,留存下如此繁多的浓墨重彩。每个镜头留存的光影对成都而言就是一个精彩的时代故事,这里有高铁纵横的天堑通途,有“一带一路”的足迹延伸,有灾难面前的奋起力量,有奋发有为的创业激情……参会嘉宾在“时光长廊”中驻足品读,让回忆悠长。

本报记者 徐璨

原标题:高峰论坛今日开幕 四大看点抢先揭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