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泰国驻成都总领事下月离任 想继续享受成都生活

2016-04-27 19: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0427_1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4月27日报道 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郭梅特自2012年12月到任以来,不但促成了成都与清迈缔结友城关系,还见证了川泰人民越来越亲密的友好交往势头。在蓉工作3年多以后,下月月初,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郭梅特即将离任。今天下午,郭梅特在离任之际接受记者专访,建议四川游客尝试从成都自驾去泰国旅游、企业去泰国的经济特区投资,他表示很想在自己退休以后回蓉买房,继续享受“幸福的成都生活”。

四川游客从成都出发自驾游泰国 第三天就能到达

对于3年多的在蓉时光,郭梅特用“幸福、成功、友好、合作”四个词概括了自己的感受。泰国和四川都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在促进川泰旅游方面取得的成效,是郭梅特最得意的成绩之一。“数据显示,2015年共有43万四川人赴泰旅游,其中有一半人都是落地签;我们也通过各种努力,让越来越多的泰国游客把目光从中国东部沿海拓展到四川、拓展到中国西部。”郭梅特还特别建议四川游客,组团从成都出发,自驾去泰国旅游,“我在一个旅游推广活动中体验过,虽然不是我自己开车。上午从成都出发,第一晚到昆明,第二晚住磨憨口岸,第三天一早过关,中午在老挝吃午饭,晚上就到泰国北部的清莱市。全程都是高速路,非常方便。”

希望蓉泰加强在经贸物流、轨道交通等领域的合作

郭梅特告诉记者,货车4天就可以从泰国到达成都,他曾因为考察货运物流线路乘车走过这条线路。在他看来,泰国地处东盟中心,辐射6亿人口的市场;中国除了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还可以在成都通过蓉欧快铁连接欧洲市场。因此,他也尤其希望蓉泰双方能够继续加强经贸、物流方面的友好合作。

同时,郭梅特还特别推荐了泰国的几个经济特区,“它们都设在边境地区,供国外投资者选择。”在上述优质物流资源的基础上,郭梅特相信,中国企业去泰国的经济特区,一定能取得很好的发展。

此外,郭梅特还特别希望,能有成都企业把轨道交通、电子信息等产业的优质资源带到泰国去,共谋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