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劳动节 向劳动者道声“辛苦了”!

2016-05-01 08:1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日前,一份新的中国城市分级榜单公布,成都凭借商业资源的集聚度、作为中心城市的辐射能力、公司人的活跃程度、生活方式的多样性和未来潜力五个维度的大数据,确立了“新一线城市”榜首的位置。在这些大数据中,部分源自城市先天的禀赋,而更多的来自城市每个普通个体的努力。

从一年搬运7吨包裹的快递小哥、全年为3000多人理发的理发师,到一年上900节课的老师、骑行6000多公里的交警,正是这一个个小数据,汇集成了城市发展的大数据。劳动最光荣,这份光荣也属于普通的你、我、他。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让我们向劳动者道声“辛苦了”。

梅燕,30岁,熊猫基地饲养员,从业近10年,喂养近60只大熊猫,如今照顾9只未满一岁的幼年大熊猫和一只成年大熊猫,每天为大熊猫手提300多斤竹笋,一年搬运竹笋近36吨,看着大熊猫慢慢长大,心里很欣慰,希望大熊猫能带给大家更多的欢乐。

黎超,数学老师。当老师15年,培训了上千名学生,一年要上900多节课。他认为老师不光要教给学生知识,还应该关注学生的长远发展。

吕璐,成渝高铁列车长。从成都到重庆,她每天要跑3个半来回,行程2000多公里,减去休息时间,一年要跑36万公里路程。 

原标题:劳动节 道声“辛苦了”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