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之春室外音乐会奏响 古琴大师空谷回音

2016-05-01 13: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古琴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立 摄影 于跃)5月1日报道 2016成都之春室外音乐会来啦!今日,在东郊记忆,众多慕名而来的古琴迷在四川音乐学院古琴大师的琴声中如痴如醉,体验了一番穿越千年的音乐旅行。

据悉,为打造成都独特的音乐会品牌,丰富市民假期文化生活,继元旦室外音乐节之后,成都又推出2016成都之春室外音乐会。本次音乐会由成都市文广新局、成都传媒集团和四川音乐学院主办,在整个五一假期每天都有古琴大师前来演奏。

古琴1

五一期间的古琴音乐会由古琴大师龚一之女龚幽兰及数名国内其他演奏名家领衔,为成都乐迷带来《流水》、《文王操》、《醉渔唱晚》、《平沙落雁》等经典曲目。

此次古琴音乐会的承办方空林琴馆相关负责人表示,“2003年11月7日,古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口述及非物质遗产,2009年6月“蜀派古琴”被列为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使其更受到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关注。所以在节假日为成都市民带来一场古琴音乐会,对于传承我们四川非物质遗产具有别样的意义。”

据了解,空林琴馆由蜀派古琴第六代传人、古琴演奏家、四川音乐学院民乐系副教授曾成伟先生携其弟子蜀派古琴第七代传人、古琴演奏家、四川音乐学院民乐系副教授李雪梅女士共同创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