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交警整治违法横穿机动车道 横穿马路罚款20

2016-05-03 14: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 (1)

1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5月3日报道 行人横穿马路的危险大家都知道,但个别市民却为了图方便,对危险置若罔闻。今天上午,成都交警三分局民警在一环路东五段进行了行人过街违法侵走机动车道的行为进行了整治,在半小时内,10名市民因违法横穿机动车道被教育和处罚。

半小时内 10名市民横穿马路被罚

上午10点,在一环路东五段,牛王庙路口附近的一个路口。不时见到有市民在车流中穿梭,从机动车道横穿马路,而在马路两边不到100米的地方,就分别有一座人行天桥。10点05分左右,1位中年女士牵着一个3、4岁左右的小孩从机动车道穿过,准备过马路。成都交警三分局民警赶紧上前,一边制止其行为,一边将她护送回马路旁边的人行道。“今天确实是因为赶时间,我才横穿马路的,平时我都是走天桥。”该中年女士说,她是一名保姆,因孩子生病,需要打针,孩子的妈妈在街对面一个诊所等他们,为了赶时间便直接从机动车道上横穿马路。随后,交警三分局的民警结合发生的真实案例,对其进行了教育,并依法处以20元的罚款。

“大妈,请走人行天桥过街。”10点12分,一位老人站在路边的人行道上,看了看过往的车辆,便准备横穿马路过街。成都交警三分局民警赶紧上前将老人拦下,并对老人进行了劝导。在民警的劝导下,老人最终选择了走人行天桥过街。半个小时内,共有10位市民因为违法横穿机动车道被教育和处罚,劝导20余名想要违法横穿机动车道的市民。据民警介绍,除了教育和处罚外,他们还会将这10名违法者的违法行为抄告给其单位或其所在社区,通过社区或单位进行教育。

有天桥不走 该路口曾发生多起横穿交通事故 记者在该路口观察发现,该路段因为车流量大,从机动车道上过路的市民都只能在车辆等红灯排行时穿过,一旦红灯结束,车辆起步的速度很快,如果没能及时过街,往往只能在马路中间等待。

“这个路口经常有人乱穿,还有人被车撞到的。”家住附近张大爷说,前不久,一位老人在附近的一个超市内买了东西后从该路口横穿马路回家,在横穿时被一辆车撞伤。

“由于该路口正好处于两个公交站的上下区域,尽管路口两边都有天桥,但是附近小区居民为了过马路图省事,就采用横穿马路的方式通过路口,但是这样对他的自身安全是有很大影响的,在这个路段已经发生了多起行人横穿的交通事故。”成都交警三分局二大队大队长王强说。

司机诉苦:最怕行人横穿马路

“这个整治太有必要了!”一位路过的司机沈先生得知交警部门在此地针对行人行人过街,违法侵走机动车道的行为进行整治时说,“我们最怕行人横穿马路!”沈先生介绍,由于工作原因,他需要经常路过该路段。“开车的时候,突然从旁边蹿出一个人来,好吓人嘛,所以我走这条路时,都特别小心。”

王强提醒广大市民,希望广大市民在快速通道上,千万不要横穿马路,不要贪图一时的方便,便将生命安全置之度外,出行时遵守交通规则,走天桥或人行横道过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