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启动全国最大规模综合交通调查 邀35万人帮"诊脉"

2016-05-04 09: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交通出行活动调查信息样例

交通出行活动调查信息样例

居民出行调查范围及抽样率

居民出行调查范围及抽样率

在某金融公司工作的白领A小姐,平常选择开车40分钟去上班,由于单位楼下没有停车场,A小姐每天都要将车辆停在附近写字楼停车位,再步行500米回公司

而职场新人B先生,上下班选择乘坐地铁,每天早上,他都要步行300米到倪家桥地铁站,坐地铁前往金融城,再步行一公里左右到达单位

每一个人,每一天,在交通出行过程中都有属于自己的“出行链”,通过分析这条出行链,就可以获取他的主要交通方式,出行需求,交通目的地等信息,通过这些信息的收集和处理,便可以掌握城市交通现状和交通出行特征规律,便于今后交通设施规划和出行政策的制定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5月4日报道 近日,成都市综合交通调查正式启动,该调查主要通过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访问的方式获取居民的户基本信息、车辆拥有、从业情况、交通出行活动等特征信息,从而掌握城市交通现状和交通出行特征规律,为深入研究城市交通问题、制定交通缓堵保畅等措施提供有力支撑。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获悉,此次调查范围覆盖成都全域,调查数据获取主要通过居民入户调查、交通专项调查、交通大数据收集及其他交通相关数据收集等四种手段进行收集。

调查对象覆盖11万户成都居民 调查规模全国最大

据了解,此次调查对象涵盖全域共计约11万户家庭35万人。调查对象包括小区、出租房、工厂宿舍等地居住的6岁以上人群,采用抽样调查方法。其中,调查核心范围为中心城区及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抽样率达3%;调查重点范围为城市规划区,包括锦江、青羊、金牛、武侯、成华、高新、龙泉驿、青白江、新都、温江、双流、郫县,以及新津县普兴、金华两镇的行政辖区范围(面积3753平方公里),抽样率为2.5%;余下区域抽样率为1.5%。全市总体抽样率在2%以上。

成都市规划局总规划师万小鹏透露,此次交通调查覆盖范围为全国之最,调查重头戏为居民出行调查,同时,还将在双流机场、天府广场、东客站、宾馆等交通量大的区域开展专项调查。此外,此次调查将补充交通大数据采集,调查中,工作人员调查设备将结合互联网地图及GPS定位系统,对居民居住空间,交通小区进行多样化分析。同时集成出租车GPS数据、公交GPS数据、成都一卡通刷卡数据(常规公交、BRT、地铁的刷卡数据)。

时间上,整个调查从5月启动,持续到年末。其中,以入户调查为主要手段的居民出行调查将在5月中下旬至6月初完成,目的是为了避开高考关键时间段,避免打扰考生家庭。

调查人员手持PAD收集信息 来访前会发出通知信函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交通调查一改往日填写纸质表的传统调查形式,采用PAD调查设备进行数字采集,实现了数据实时录入和校核。通过程序化调查数据处理分析,不仅避免了传统纸质问卷调查带来的繁重录入工作,同时也可减小数据录入误差。

为了避免不法分子乘虚而入,让居民有效辨识调查人员身份。此次入户进行居民出行调查的工作人员,均为社区及街道办工作人员,在进行调查时,他们将身着统一服装,佩戴统一调查证,进入被访者家庭进行访问式调查。为了不打扰居民作息,调查时段一般安排在晚上6点以后、9点之前,主要询问居民前一天的交通出行活动情况。

“此次调查,我们会事先向被调查社区、居民进行知会,除了在抽中的社区张贴公告以外,还会给每一位将要接受调查的居民家庭发送通知信函。”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