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西南地区首支外国人志愿服务队今日在蓉成立

2016-05-04 15:4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0504_1

0504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5月4日报道 “五四”青年节,西南地区首支外国人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了!该志愿者服务队由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携手共青团成都市委志工部和西南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建。服务队从在校留学生中招募了热爱中国文化、熟悉成都环境且热心社会公益的人选。今后,这批志愿者将利用自己的语言优势和专业特长,在成都市对外开放、文化交流、涉外法律法规宣传、社会公益等领域积极开展志愿活动。

“我第一次来成都,需要注意一些什么呢?”、“外国人在旅馆以外的其他住所居住或者住宿的,应当在入住后二十四小时内由本人或者留宿人,向居住地的公安机关办理登记。”……成立仪式上,由外国留学生自编自导全中文演出的舞台剧,加上其特有的肢体语言和腔调,显得格外生动有趣,也为来蓉外国人在蓉停居留提供了形式新颖的法律宣传。而后,留学生们还为大家呈现了拿手绝活:娴熟茶艺、精美插花、文墨书法,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

0504_3

近年来,随着成都市国际化大都市建设进程的不断推进,来蓉旅游、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外国人日益增多,2015年来蓉外国人约40万人次,数量跃居中西部省会城市第一位,在蓉常住外国人为1.4万人,涉外单位增加至2300余家,充分体现出成都对外政策的明显优越性和巨大吸引力。

为进一步做好在蓉外国人服务管理工作,增强外籍人士在蓉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积极开拓创新,携手共青团成都市委志工部和西南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从在校留学生中招募热爱中国文化、熟悉成都环境且热心社会公益的人选,组建了西南地区首支外国人志愿者服务队。

据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彭兴莉介绍,组建外国人志愿者服务队是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在全面深化改革、创造更为良好的对外开放环境方面的一次大胆创新和尝试,这一模式将外国人服务管理工作和外国人社会融入有机的结合起来,对促进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城市吸引力、构建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首批外国人志愿者服务队共11人,来自法国、捷克、巴基斯坦、越南等国家,这不仅仅是一个公益团队,更是外国人与当地社会沟通交流的重要桥梁,能帮助他们深入了解中国国情和人文历史,让他们在成都的学习和生活更加顺畅。”彭兴莉表示,今后,这批志愿者将利用自己的语言优势和专业特长,在成都对外开放、文化交流、涉外法律法规宣传、社会公益等领域积极开展志愿活动,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也将联系团市委,不断吸纳更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外籍人士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