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捷克在蓉新设签证申请中心 可办理90天内签证

2016-05-04 19:5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捷克共和国驻成都总领事诺子博致辞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4日讯 5月4日,捷克共和国驻成都新签证申请中心举行开业典礼,新设立的成都中心将为四川人民带来便捷的签证服务。

四川省以及省会成都市是捷克共和国在中国西部的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四川与捷克的交流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随着成都新签证申请中心的设立,成都将成为捷克拓展服务的重要城市之一。

捷克共和国驻成都总领事诺子博介绍说,捷克共和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于今年2月份开始提供签证服务,3个月来颁发了超过1000份的签证。“虽然之前的服务业已经很便捷,但通过新的签证中心我们能够扩大签证的申请量,也让更多的人能够快速便捷地获得捷克的申根签证。”诺子博介绍,新的签证中心可办理90天内的短期申根签证,包括了旅游、探亲、商务等类型。此外,通过捷克的申根签证还可到其他的20多个申根国。关于签证办理时限,诺子博表示,新的签证中心预计是一周内可办理完成。不过,诺子博建议游客们最好是提前2周办理申根签证,以便有足够的时间获得申根签证。

“近年来,随着中捷两国关系发展驶入快车道,四川与捷克的交流合作也取得积极进展,双方在高层互访、经贸投资、友城结好、人文旅游等多个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开业典礼上,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巡视员郭嘉农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川捷交流的不断深入,双向经贸活动和投资越来越多,四川到捷克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展望未来,捷克驻成都签证中心正式开业,将进一步密切双方在经贸、投资领域的合作,扩大在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将为川捷友好往来和交流合作搭起一座方便之桥、友谊之桥、也将进一步促进川捷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记者 仲健鸿)

原标题:捷克在蓉新设签证申请中心 可办理90天内短期签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