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四川启动首届原创动漫大赛 率先发布省级标准

2016-05-05 18: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5月5日报道 今天下午,2016四川动漫产业高峰论坛在成都大学举行。作为“2016动漫汇四川动漫原创周”的重要板块,本次高峰论坛得到了四川省30余家动漫游戏企业和20余所专业院校的支持。论坛上正式发布了《四川省动漫游戏特效设计技术规范》等5个省级标准,这是国内首次发布动漫游戏设计技术方面的省级标准。此外,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还了解到,首届“四川原创动漫大赛”也正式启动。

本次论坛上,《四川省动漫游戏特效设计技术规范》等5个省级标准正式发布。省文化厅产业处处长强金武介绍称,该标准由四川省文化厅提出,由成都大学协同四川汇智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成都三叠纪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经过近两年的调研和论证最终编写完成。标准在充分考虑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文献的同时,结合动漫游戏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不但具有科学性和规范性,也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这也是国内首次发布动漫游戏设计技术方面的省级标准。”

在“动漫产业高峰论坛”中,动漫行业内的“大咖”齐聚一堂,分享了自己对中国动漫发展前景的看法。“中国的动漫受众正在经历’雁阵式’迁移,逐渐向网络和年轻人群迁移。”中国动漫集团发展研究主任宋磊围绕“互联网+动漫产业的机遇与趋势”作了主题分享,他表示,电视动画的概念未来或许会消失,盈利模式将会转向个体和付费的方式。

南京光荣与梦想数码传媒有限公司CEO姚晓明围绕“中国传统(民族)动漫内容的国际化运营”这一主题指出,中国动漫要走向国际,最重要的是要跨越“互联网+动漫”的初级阶段。

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分析师,同时也是知名视频弹幕网站bilibili的制片人的余荻对动漫行业的发展有着更为独特的看法。“2016年中国的二次元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150亿,泛二次元规模人口已经达到了2.6亿。”她表示,目前,中国正在产生如《大圣归来》、《九九八十一》、《大鱼海棠》等优质国漫,未来将会有更多人才参与到动漫制作中来。

知名动画导演、成都大学美术与影视学院动画系主任孙哲表示,动漫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优质人才,尤其是对具有创新能力的动漫游戏人才的培养,同时还要鼓励他们在动漫游戏行业进行创业,为行业注入更多新鲜血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