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中国银行与成都高新区签署合作协议 将提供600亿资金融资

2016-05-05 19: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高新区与中国银行签署银政合作协议

成都高新区与中国银行签署银政合作协议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曾红蓓)5月5日 今日,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与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签署《银政全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未来5年内,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将在基础设施建设、新兴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一带一路”建设、支持中小科技型企业发展等领域为成都高新区提供不低于600亿元的资金支持,其中,对成都国际生物产业城建设将提供不低于3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

据悉,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与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于2011年3月首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保持密切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5年来,中国银行在推进城市建设、支持重点企业发展等方面,累计在成都高新区投放资金超过500亿元,有力促进了成都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同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把握发展新机遇,加强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财务管理、信息交流、资产证券、财务顾问、保险服务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和共同发展。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将发挥国际化、多元化优势,在基础设施建设、新兴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一带一路”建设、支持中小科技型企业发展等领域为成都高新区提供金融服务。

据了解,针对成都高新区打造一区多园、推动区域联动发展的工作重点,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将通过项目贷款、债券、产业基金、融资租赁、结构化融资、投贷联动、PPP、拨改租模式等多种业务方式积极支持成都国际生物产业城、新川创新科技园、中韩创新创业园等园区建设。其中,将为成都国际生物产业城提供不低于3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

针对成都高新区建设高端产业集聚区的定位,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将加大对成都高新区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节能环保、生产性服务业等重点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并做好成都高新区未来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的配套金融服务,提供包括贷款、贸易融资、结算、投资、债券、保险、理财、基金等相结合的综合金融服务。

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成都“蓉欧+”战略,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将积极支持成都高新区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帮助企业实施国际化战略。通过出口信贷、海外项目融资、跨境并购、海外直接融资(发债和IPO)等金融产品有力支持成都高新区具有比较竞争优势的行业和企业“走出去”,推动成都高新区产品和产能对外输出。

协议确定,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协助成都高新区推动西部内陆自贸区落户。加强与成都高新区技术创新服务中心合作,积极支持科技型创新创业型企业发展。通过与成都高新区内众创空间、创业苗圃等孵化载体合作,创新金融产品积极扶持成都高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

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将发挥中国银行集团优势,支持成都高新区拟上市、已上市企业发展。通过整合中银国际为成都高新区拟上市企业做好上市前的全程培育,促进企业在国内市场、香港市场、海外市场完成上市计划,以及企业上市后的增发、配股、可转债、财务顾问等相关服务,为企业上市前后做好全流程服务。

此外,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还将加强成都高新区行政事业机构金融服务,支持成都高新区社会保障事业、教育、文化及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