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四川建百名健康科普专家库 将开展百场专家巡讲

2016-05-07 17: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0507_2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立 实习生 宋雅婷)5月7日报道 今天上午,四川省首届健康科普专家传播能力培训会在成都金河宾馆召开。会议上公布了根据《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首届科普专家遴选的通知》要求,经个人申报、单位推荐和专家评审,共同遴选出的健康科普专家100名名单,并由代表专家领取了证书。

据悉,专家库的成员将实行聘任制,每届任期三年,成员将按专业分组,分公关卫生、临床医学、药学、中医药、养生保健、其他共6个专业组。同时还将根据需要吸纳体育健身、社会学、教育学、经济学、信息技术、法学等其他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传播健康科普知识。

四川省卫生计生委机关党委书记冉茂琴说,现在老百姓对健康需求很大,传播正确的健康知识是医务工作者的责任,通过进行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可以避免老百姓进入健康误区。同时,专家们也可以在实践中,知道老百姓最想了解什么,“通过这次培训会,主要是指导专家们如何将难懂的专业术语,用老百姓听的懂的话或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传播指导。”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王红静告诉记者,她希望通过加入健康科普专家的行列,可以让广大妇女更好的掌握一些妇女保健知识,“我希望通过走进基层等宣讲活动,告诉我们妇女如何在早期识别妇科病的方法,因为早期的预防、发现、治疗,可以将很多妇科疾病扼杀在萌芽之中,同时将健康的生活理念传播出去也是我个人的愿望。”

记者了解到,2016年健康科普活动将会开展在如百名专家百场巡讲、组织首届健康科普专家发表科普文章、在电视栏目中开展健康科普专栏、邀请专家进行访谈等活动。同时,还将在四川卫生计生政务微信开设专家专栏,在政务微博上传播健康知识,并与群众进行健康咨询互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