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球最美书店齐聚方所 国际书店论坛成都开幕

2016-05-07 17: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立 郭莹)5月7日报道 昨日,“2016成都国际书店论坛”正式开幕,承办此次论坛的成都方所创始人毛继鸿表示,“成都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方所在这里办这样一场以‘书店力’为主题的论坛,就是想给成都文化注入新的力量,让更多人感受到成都书店带来的温暖。”

据记者了解,“2016成都国际书店论坛”将于2016年5月6日-8日举办系列活动,承办此次活动的成都方所书店还集结了全球书店业巨头、作家、学者、艺术家,共同分享书店与社会文化的关系。

同时, BBC、CNN与著名的建筑设计类杂志安邸AD评选出的十数家最美与最具影响力的书店汇聚成都。这些书店,皆是所在城市乃至国家的文化地标。例如,法国的莎士比亚书店;英国最大的连锁书店水石书店;具有百年历史的英国老牌书店福伊尔;有“天堂书店”之称的荷兰多米尼加书店;以美食书籍闻名的比利时酷客书店;在伦敦书展上摘得“世界最佳书店”之称的澳大利亚瑞丁思书店;专门经营儿童绘本读物的蒲蒲兰;支持原创文学,坚持举办了10年老书虫文学节的老书虫书吧等。

除此之外,法国书店协会主席Matthieu de Montchalin、澳大利亚书商协会主席Joel Becker、百道网董事长程三国、著名文学评论家杨照、著名作家钟芳玲等来自国内外文化产业、建筑设计、文学出版领域的重量级嘉宾们,都被受邀莅临成都,与各国书店代表跨界对谈,分享书籍、文化、艺术与茶的最美感动;共同探讨如何聚合、创造、输出文化价值,提升城市的文化力量;探讨书店如何从文化活动的发生地,进而成为促进文学、艺术、音乐、戏剧等文化项目的推动力;探索国际书店业间合作的可能性。

据悉,本次国际书店论坛不仅得到成都市文广新局、成都市博览局、锦江区人民政府的关注与支持,还得到了安邸AD、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届时,成都将与巴黎、伦敦、悉尼等城市一起,彰显其文化实力,提升成都在世界文化领域的影响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