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非遗小传人”公益讲堂正式开课

2016-05-08 12: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非遗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立)5月8日报道 今日,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市青少年宫和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承办的“我是非遗小传人·青少年社会实践公益课程”正式开课。

据记者了解,“我是非遗小传人·青少年社会实践公益课程”旨在使青少年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让青少年认识到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该课程共16节课程,5月8日起在成都市青少年宫交流中心801室正式开课,每周一节,周六上午下午分别学习蜀绣、皮影戏,周日上午下午则分别学习绳编和面塑。  

非遗2

据成都市青少年宫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课程的老师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四川省蜀绣代表性传承人、四川省工艺美术大师吴玉英、‘成都皮影戏’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叶牧天等,他们都是来自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专家、学者。

小朋友们在‘我是非遗小传人·青少年社会实践公益课程’中,除了可以免费学习和了解非遗知识,还有机会免费参与外出实践活动,参观杜甫草堂等非遗景点。课程结束后,青少年宫将组织举办非遗小传承人的成果展示会及优秀作品拍卖会,拍卖所得将现场捐赠成都市慈善总会困境儿童帮扶基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