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6四川职业教育活动周暨成都职业教育活动月启动

2016-05-08 14: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0508_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5月8日报道 今天上午,以“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强国技能”为主题的2016年四川省职业教育活动周成都市职业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据悉,本次活动周(月)在四川全省各市州和成都各区(市)县同步举行,活动周内将举行包括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展、教学装备展、校企合作论坛等活动。

0508_2

启动仪式上,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宣布本次活动周(月)正式启动,他表示,近年来,全省的职业教育趁势而上,迈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这次活动周的举办,不仅展示了四川职业教育的成果,还能够能够引导学生树立劳动光荣、技能强国的理念,意识到职业技能、工匠精神对四川发展做出的贡献。

启动仪式后,职业技能教学活动成果展也在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部分高职、中职学校的同学们用图片、展板、现场体验、学生技能展演等多种形式,现场展示了技术技能。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成都汽车职业技术学校汽车专业部的三位同学可谓是赚足了眼球,他们今天展示的技能是戴着眼罩拆卸、组装汽车变速器。戴好眼罩,一声令下,三位同学熟练的开始了拆卸,凭着娴熟的技术,只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他们就分别完成了一部手动变速器的拆卸和组装。

此外,精彩的航模表演、唯美的插花艺术、栩栩如生的烹饪美食、娴熟的技工操作……每一样技能展示都精彩纷呈。四川省双流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校长万忠华看完同学们的技能展示,连连伸出拇指点赞,“现在的职业技能教育已经不再是单一的技术培训,而是结合了科技、互联网等在内的智能化教育模式,这样能提高学生的综合技能,而不是成为单纯的‘技工。”万忠华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