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陶瓷厂排放废气超标 百亩葡萄受损获补偿

2016-05-09 07:2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在一次陶瓷厂排放废气后,乐山市夹江县甘霖镇葡萄种植基地的村民发现,正处在开花生长期的上百亩葡萄叶片遭到不同程度腐蚀。经当地环保部门调查,初步确定该厂排放的废气中含有二氧化硫,遇降雨加上风向因素等,造成村民葡萄叶子被腐蚀。

江先生是夹江县甘霖镇宝华村5组的葡萄种植户,紧挨着夹江宏发瓷业三分厂。江先生回忆说,4月5日,该厂排放废气后,他所种的葡萄六叶以下叶子全部烧焦枯萎,顶部未展开的嫩叶枯落。当时正是花期,将极大影响葡萄的产量。

据宝华村支书江少华介绍,该村5组有40户村民反映,共约70亩葡萄受到宏发瓷业三分厂排放废气影响;而6组两个种植大户认为,他们的53亩葡萄受宏发瓷业总厂排放的废气影响。

事发后,夹江县环境监测站对宏发瓷业外排气体进行了检测。“宏发瓷业总厂和三分厂外排废气中,二氧化硫都超标了。”夹江县环保局副局长孙泽民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环保局赓即给宏发瓷业下发了环境违法行为整改通知书,并进行立案查处。

日前,在当地政府及环保部门的协调下,夹江宏发瓷业三分厂向受影响的部分村民兑付了共计7万元的补偿款,另有两户种植大户的补偿问题正在进一步确认和协调中。

成都商报记者 顾爱刚

原标题:陶瓷厂排放废气超标 百亩葡萄受损获补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