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又是一年旗袍节 安仁再掀浓浓中国风

2016-05-10 09:5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号外,号外!”可爱活泼的小报童大声喊着,从身边飞奔而过;别致经典的老爷车伴着怀旧复古的爵士乐,缓缓行进于安仁公馆老街;身着华美旗袍的女子,举着五彩斑斓的油纸伞,款款踱步、缓缓走来,赋予静谧的古镇以灵动,感觉就是“瞬间穿越,回到历史”……

4月30日,由成都文旅集团旗下的安仁文博公司精心打造的第四届“穿上旗袍去安仁”启动。通过旗袍这一具有特定时代指向和视觉感染力的代表,串联起安仁古镇特有的文化元素,民国风情巡游、百乐门歌舞秀、国粹蜀绣展、旗袍派对、音乐雅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去安仁感受浓浓的中国味。

据悉,今年活动以来,老街上的旗袍店一天营业额过万元;安仁书院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39%;而酒店入住率达100%……

“旗袍秀”“秀旗袍”

体验“传统中国味”

“旗袍美!穿上旗袍,中国女性的典雅、端庄、优雅都出来了。我们是旗袍文化的倡导者,‘穿上旗袍去安仁’活动立体展现了旗袍的魅力,传承文化,弘扬民族服饰,彰显大国服饰自信,远超一般的旗袍走秀,升华了旗袍文化!”成都市女知识分子联合会秘书长吴晓鸣有感而发。今年,成都市女知联40多位姐妹在她的组织下,穿上旗袍来到安仁老街,身姿摇曳,娉娉婷婷,漫步石板老街,端庄典雅,民国风范十足。

据了解,这已是成都市女知联第三次参加安仁的旗袍文化活动了。她们来自不同行业,有医生、教授、工程师、警察……平均年龄在50岁以上,但在旗袍的装扮下,魅力一点不输给年轻女孩,成熟典雅的气质更显出别样的韵味。

不少外国游客也慕名而来。成都文旅集团旗下的成都中青旅联合四川航空开通了成都直航俄罗斯的包机游,4月30日前来的俄罗斯游客中就有20多人来到安仁,其中数名女性游客兴致勃勃地穿上中国旗袍,漫步在古镇公馆老街,欢喜笑道:“穿上旗袍来安仁,美了安仁,美了自己,美了世界。”

活动不仅吸引了旗袍爱好者、看热闹的游客,还吸引了众多的摄影爱好者。活动期间,每天都有一波又一波带着长枪短炮的摄友来到安仁,拍老街、公馆、旗袍、美女……好似要把安仁“摄翻天”。

酒店餐饮店生意空前火爆

除旗袍商家赚了个盆满钵满外,老街上的酒店、餐饮店生意也空前火爆。同庆食馆老板陈伟带领员工早早做好接待准备,特别推出了坝坝电影、钵钵鸡、夜啤酒等。活动以来,陈伟每天忙得不亦乐乎,开心地说:“我们一天的收入超过3万元,是平时的数倍。”而老街游血旺餐馆也从11点就开始排队,游客们哪怕排队到午后3点也要一尝声名在外的血旺。

安仁各大酒店、客栈房间早早被预订一空,安仁福朋喜来登酒店、德门仁里酒店、自能学馆、明轩书栈、绿植主题民宿——杨柳的院子等公馆老街区域的酒店客房更是一房难求,“五一”期间入住率均达到100%。其中,由成都文旅集团投资运营的安仁福朋喜来登酒店、德门仁里酒店富于浓浓的中国味,精致典雅又温馨舒适,成为游客在安仁休闲度假的“新宠”。

杨柳的院子在旗袍活动期间访客量明显上升。“特色鲜明、活动多样的旗袍节受到咱们老街商家和广大游客的认可,希望活动可以一直持续下去,越办越好!” 杨柳的院子老板说。

据了解,安仁古镇的这次旗袍秀将持续到5月15日,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去那里感受一下浓浓的中国味,感受安仁别样的文化风情。

旗袍店

一天进账上万元

活动以来,每个周末,安仁古镇公馆老街上,都有别具一格的“民国风情巡游”,让安静的老街顿时热闹起来,游客们争相围观。巡游人群中,身着旗袍的曼妙女子、坐着黄包车的优雅夫人们款款穿过老街,来到古镇百乐门广场,一场精彩的“民国”百乐门歌舞秀让游客大饱眼福。
看完了旗袍秀,还有旗袍茶会、旗袍派对、旗袍电影鉴赏等。许多游客觉得光看不过瘾,还亲自走进旗袍作坊,量身定做起了精美的旗袍。

据了解,刘氏绣庄纯手工制作的精良旗袍受到许多游客的青睐。在安仁多年的祥和丝绸新店开业,十分受欢迎,旗袍销售额一天过万元。此外,活动还吸引了成都高端旗袍定制品牌——锦帛衣庄来到安仁展示旗袍、售卖旗袍。

在浓郁的活动氛围下,老街商家纷纷穿上旗袍,招揽生意;还对穿旗袍的游客推出各种优惠。共品钱币馆展出收藏的蜀绣,还专门邀请了技艺精湛的绣娘现场展演手工刺绣,积极参与,为活动添彩。

“中国的古镇有很多,但像这样充满韵味的古镇独此安仁一家。连续几届的旗袍节,更让小镇充满了活力和魅力,游客越来越多,我们的生意也越来越好了。”从广西远道而来定居安仁的“老街往事”老板小秦高兴地说。

原标题:又是一年旗袍节 安仁再掀浓浓中国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