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17日举行

2016-05-10 11: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1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实习生 宋雅婷)5月10日报道 今天上午,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了第五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新闻发布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治平发布了会议相关情况。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的推介会将于5月17日至18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罗治平介绍,本届推进会以“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创新创业全面推进”为主题,着力打造为高新技术企业与金融资本提供投融资交流对接的平台。“今年推进会上将有科技金融高峰论坛、路演、科技成果展等主题活动。”罗治平说,在科技金融高峰论坛上,国内外知名专家将作主题演讲,针对新常态下中国创新创业投资行业的发展趋势,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热点问题进行探讨。

颇有看点的科技金融成果展也将亮相本届推进会。主要包括四川省促进科技金融结合成果展综述展、市州区域专题展、特色科技金融服务机构展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展。届时将有8个重点区域, 30家银行、风投、中介服务机构和14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示范项目参展,展示四川科技金融工作的丰硕成果。

同时,围绕主题“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创新创业全面推进”的三个分会场活动也将以主题演讲、嘉宾对话、主题推介和项目(企业)路演的方式呈现。创新创业投资专场将围绕资本与科技孵化器的融合发展,股权投资助力创新创业等问题展开对话,帮助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高股权融资能力;多层次资本市场专场围绕新三板、区域股权交易市场对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创业的助推作用进行讨论;科技信贷、保险专场,将就如何利用全方位金融产业链服务实体经济,科技信贷、保险如何促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等问题进行讨论分享,旨在帮助企业提高债权融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推进会上还将发布四川省科技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为科技企业、科技成果与金融资本提供一个对接交流的平台。此外,省科技厅将与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浙商银行成都分行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40家投资机构、银行将与企业进行现场签约。

据悉,“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已成功举办四届,共促进四川地区科技型企业投融资项目510项,融资金额达388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