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成都市第四届中学生综合运动会于金堂开幕

2016-05-10 17: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两条“龙舟”在滚滚波浪里竞相前行。

两条“龙舟”在滚滚波浪里竞相前行

来自金堂中学的120名男生手持龙舟鼓箱拼成了一条威武的巨龙。

来自金堂中学的120名男生手持龙舟鼓箱拼成了一条威武的巨龙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曾红蓓 摄影 陈永鹏)5月10日报道 今天上午,“运动成都”成都市第四届中学生(高中生)综合运动会在天府花园水城金堂正式开幕。本届运动会由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体育局、金堂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金堂县教育局、金堂县文旅局共同承办。

从4月21日—5月30日,运动会历时27天。28支代表队(其中区县队21支,市直属学校7支)、约6000余名学生运动员将在金堂激烈角逐。赛事共设有篮球、排球、足球、拔河、太极拳、足球啦啦操和比拼(短距离跑、中长跑、立定跳远、引体向上/仰卧起坐)7大比赛项目。

来自金堂中学的同学们表演由《青春小鸟》改编而来的特色课间操。

来自金堂中学的同学们表演由《青春小鸟》改编而来的特色课间操

对于此次中学生综合运动会,市体育局副局长何荣波表示:“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把青少年体育作为突破口,广泛开展青少年体育运动竞赛,从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金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付敏表示:“作为书法之乡、龙舟之乡、脐橙之乡,这是金堂首次举办市级以上的学生综合运动会,也是金堂教育继承办2015年全国新教育第十五届年会后承办的又一次盛会。我们会继续坚持‘文以载道,体以修身’的理念,积极营造更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努力让体育文化成为校园文化之躯。”

在当天的运动会开幕式上,2145名金堂各中学学生还向与会来宾展示了“健康成都·欢乐金堂”阳光体育活动成果,充满创意的设计和热情洋溢的表演赢得了在场来宾的一致好评。

运动会日程安排

安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