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大型环球经典音乐剧《东方之声》今晚在蓉城上演

2016-05-10 21: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0510_1_副本

0510_2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5月10日报道 为了进一步满足广大观众多元化的艺术文化需求,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16国家精品剧目成都演出季”再次拉开新一年的演出序曲,为蓉城市民持续带来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经典舞台大戏。而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在和平年代回溯那段难忘的历史记忆,重温时代所赋予的经典音乐旋律。今晚,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大型环球经典音乐会《东方之声》在成都西南剧院隆重上演,为广大党员干部、社会群众奉献了一部致敬历史、致敬经典的视听盛宴。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该音乐会是一次关于战争与和平的历史回溯之旅,它汇集了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特色音乐,带领观众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历史记忆中聆听了那些经典而又熟悉的优美旋律,传递出人们内心深处对美好与和平的向往。

《东方之声》大型环球经典音乐会由著名作曲家洪兵担任音乐总监、国家一级编导郑军任总导演,以爱与和平为基调,囊括了东方的特色乐器和经典曲目,将环球艺术和世界经典浓缩其中,以一种突破传统音乐会格局的形式全新呈现。该音乐会由序曲、三个篇章“幸福的微笑”“难忘的岁月”“民族的脊梁”及尾声组成,深入刻画了战争发生前世界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到控诉战争对人类美好生活的摧残,以及歌颂各国人民团结一心、奋起反抗,最终冲破黑暗、取得胜利的宏伟历史画面。

更为突出的是,该音乐会对人们记忆中耳熟能详的经典音乐进行了全新的编配,为经典赋予了更为鲜明的时代感,并以全新的舞台视觉效果让人们重温了那段峥嵘的历史岁月。其中,广大观众熟悉而又亲切的东方特色乐器将在晚会中悉数亮相,经典曲目如《雪绒花》、《卡萨布兰卡》、《喀秋莎》、《南泥湾》、《友谊地久天长》等经过全新的编排之后,以多种形式的舞台形式呈现,音乐、舞蹈、器乐以及特色的舞美灯光、高科技的完美融合,令整场演出极具文化性、艺术性以及观赏性。

0510_3_副本

不仅如此,该音乐会采用了多样化的立体编排,独创的音乐“快闪”等互动的表现方式,让人们不仅能够聆听、欣赏,更能够参与其中切身感受情境,在唤醒人们记忆的同时,融入新时期的理解和表达,更加具有观赏性和视觉感染力。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东方歌舞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郭蓉演唱的经典名曲《松花江上》极具艺术感染力,打动了场上的每一位观众;由“东方”老团长王昆首唱的延安民歌《南泥湾》,在经过旋律上的全新改编之后,由著名音乐人梁剑峰编曲及演唱,被赋予了全新的视听感受;加入了铜管演奏的《我们都是神枪手》,表现出的游击战更加鲜活生动;由洪兵编配的《黄河》,以钢琴、电声乐队、合唱,融入摇滚、重金属的方式进行重新演绎,呈现与名曲《黄河大合唱》、钢琴协奏曲《黄河》不一样的音乐视听效果。

《东方之声》主创人员表示,其创作初衷是希望用中国的声音描绘人类共同的梦想,表达人们对美好与和平生活的向往,引领观众们享受一次融情于境、情景交融的艺术体验,并在尊重经典原作的基础上,求新求变、追求时尚感,以全新的编配为经典曲目赋予时代气息,既让中老年人不陌生,又让年青人接触到广为传唱的艺术经典之作。

为了满足观众的多元化艺术需求,“2016国家精品剧目成都演出季”将带来更多更精彩的剧目演出,让观众更好地享受艺术。此外,除了精彩纷呈的大型演出,此次“演出季”还将特别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的讲座活动,届时,部分著名艺术家将走进成都高校,为广大校园师生带来艺术大餐。

据悉,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16国家精品剧目成都演出季”,坚持以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为目标,以提高城市文化品质为己任,持续开展“惠民”、“乐民”、“育民”文艺活动,营造“文化之城,艺术之都”的高雅艺术氛围。

原标题:大型环球经典音乐剧《东方之声》今晚在蓉城上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