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开启 向市民科普防灾知识

2016-05-11 18: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草堂小学的同学也来学习防灾知识_副本

草堂小学的同学也来学习防灾知识

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防灾知识_副本

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防灾知识

市民正在阅读防灾手册_副本

市民正在阅读防灾手册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张家华)5月11日报道 2016年5月12日是全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为了增强市民对各类灾害的认知,提高自我救助和防御灾害能力,今天下午,由四川省减灾委员会、成都市减灾委员会主办的2016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四川省暨成都市主题宣传活动在浣花溪公园万竹广场开展。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民政、地震局等相关部门制作了图文并茂的防灾减灾宣传板,展出应急设备,设置咨询台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向市民科普火灾、地震、台风等防灾减灾知识。

近年来,成都市一直注重提升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围绕防灾减灾的系列专题活动也频繁开展。成都市民政局救灾处处长吴宏杰表示,今年的宣传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方式,提高了市民对防震减灾的认识,增强了群众防震减灾的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科普作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吴宏杰说,接下来,宣传活动还将以更多的形式展开,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能够通过活动,学到更多的灾害风险知识和自救技能,为构建平安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