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地铁5号线首站转入主体结构施工

2016-05-12 11: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5月12日报道 成都地铁5号线一、二期工程北起新都区,南至天府新区,线路全长约49km,共设车站41座,是目前成都地铁在建线路中最长的一条地铁线路。该工程从南至北穿越了主城区及规划新区,并先后下穿锦江、绕城高速、高速铁路、既有运营地铁线路等,对施工工艺要求极高、施工难度极大。在地铁公司的精心组织与参建各方的通力协作下,目前,已有23个站点进入主体围护结构施工阶段。杜家碾站是该线首个完成全部围护结构施工转入主体结构施工的车站。

据了解,杜家碾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总长250m。该站在前期施工中,因地下管线错综复杂且种类繁多,地铁公司与管线各产权单位多次沟通协调,实现由深至浅对管线逐条进行迁改,历时60天完成管线迁改工作,为杜家碾站围护结构施工创造了条件。施工中,针对成都特有的富水砂卵石地层以及渗透率高等特点,地铁公司积极探索、多次组织参建各方现场试验选型,最终确定采用更环保的化学泥浆护壁,既避免了传统泥浆护壁的污染,又起到了很好的护壁效果;同时为保证工期,现场安排2个围护桩施工班组,分段、分区流水施工,确保该站率先进入主体结构施工。另外,该站还需为盾构机提供过站条件,为此地铁公司通过倒排工期、加大投入、优化工序等方式全力推进主体结构施工,计划于今年11月实现主体结构封顶,为盾构机顺利过站创造有利条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