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海关查获一批巨型活体昆虫 比蟑螂大3倍

2016-05-16 18: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5月16日报道 今天上午,成都海关驻邮局办事处的关员在邮包查验现场查验时,一个备注为蟑螂的包裹引起了关员的注意。这批昆虫体型较国内常见的蟑螂大出3倍,分别分装在四个仿生态的塑料容器中,容器周围还专门留有小孔,做空气流通之用。此前成都海关从邮递渠道查获的外来物种有活体蚂蚁、红蜘蛛等,但查获此类昆虫还属成都海关邮递渠道首次。记者从成都海关了解到,该批昆虫将由相关专业人员鉴定其是否确为蟑螂,具体是什么种类,并检验是否携带病原体。

据相关查验关员描述,在查验时,发现一个包裹的机检图像异常,随即请邮政工作人员配合进行检查,开箱一股恶臭扑面而来,细查内容物——不明黑色、褐色活体昆虫被分装在四个仿生态塑料容器中。密密麻麻的昆虫看着令人全身发麻。成都海关邮办处立即对该邮包反映的收发件人,物流等信息进行全面分析。经查,该包裹由德国始发,经邮政平邮挂号的方式辗转入境成都。

海关特别提醒

邮递国家禁止进境名录以外的动植物需如实向海关申报,外来动植物入侵,将破坏生态系统平衡及生物多样性,对环境、经济、健康和社会问题造成巨大的损失,严重影响到人类的生活。

近年来,成都海关查获多起市民通过快件邮寄方式,从境外购买并违规寄入境的活体蚂蚁、蜘蛛、蛇等。成都海关特别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植物检疫法》相关规定,对于邮递国家禁止进境名录以外的动植物、动植物产品的,需如实向海关申报,未经检疫不得运递。

同时,对于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野生植物保护法》等法律保护或属于我国已参加的国际公约所限制进出口的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的,均需提交相关允许进出口证明书,海关凭允许进出口证明书查验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