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武侯区与天津南开区缔结友好城区

2016-05-17 09:5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按照“高位求进,勇争一流”的要求,武侯区主动出击,寻求资源,加强合作,扩大开放,全力打好“十三五”开局之年主动仗……昨日,记者从武侯区获悉,为进一步整合资源,扩大发展,该区与天津南开区缔结友好城区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重点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文化旅游、民生发展、干部人才交流五大领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两区同发展共繁荣。

牵手南开区

五大领域合作构建先发优势

“武侯区与南开区在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方面有很多相同和相似之处,通过缔结友好城区,双方将在政策创新、产业整合等方面同步对接、全盘规划、整合资源、协同发展,重点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文化旅游、民生发展、干部人才交流五大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武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武侯区内有重点楼宇90多座,就在上月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楼宇经济圆桌峰会上被评为2015年中国楼宇经济十大活力城区,南开区2015年税收过亿元楼宇达20座;武侯区内云集四川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体育大学等重要院校,南开区拥有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南开中学等众多名校;武侯区全力打造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西部智谷,引领创新创业发展,南开区创新创业、转型升级等各项改革成效明显……

为进一步扩大开放,整合资源,优势互补,武侯区与南开区缔结友好城区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两区战略合作协议,武侯区与南开区将按照政府统筹、协同发展,市场主导、全面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在经济和社会发展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在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方面,将重点加强现代金融、高新技术、文化创意、商务服务、旅游休闲等方面合作。在科技创新方面,将探索两地共同设立科技园区,促进两地在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基地建设等领域共赢。此外,两区还将共同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在教育、医疗、健康养老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四态合一

优势项目促进领先发展

主动走出去寻机遇、谋发展,今年以来,武侯区还北上北京、天津、长春、哈尔滨,南下深圳、广州,东到福州、杭州等城市,频频外出开展招商活动,举办返乡川商对接交流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会、创新创业推介会等,捕捉新常态下发展新机遇。

“我区在招商引资工作中重点突出招大引强,紧盯重点企业、产业高端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大力推动更多带动性、引领性强的重大项目落地。”武侯区投促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该区除领导带队招商、开展小分队招商外,还通过深化与第三方机构招商合作,拓展重大项目信息渠道,提升招商实效。

今年,该区已引进了一大批实力企业和优势项目。北京优客逸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10.2亿元注册区域总部子公司,在西部智谷打造UOKO创客中心;注册1.88亿元的成都悠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已办完各项手续,标志着上海悠唐网络“有糖中心”西南总部项目正式落户武侯,将重点发展成都有糖中心(创客工厂)、“有糖戏”文化传播、有糖海外跨境购、有糖手机及软件开发等项目。此外,成都中铁业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都欣然置业有限公司、四川省微技购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易途工坊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重大项目和实力企业也纷纷入驻武侯。

原标题:武侯区与天津南开区缔结友好城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