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二环高架今起"健康大检查" 占用底层一条车道

2016-05-17 12: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QQ图片20160517123259_副本

QQ图片20160517123306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 实习生 宋雅婷)5月17日报道 今日上午,在二环高架杉板桥路段以及九里堤路段,由成都市城管委道桥处组织的专业检测机构的检测人员正用专业设备为二环高架做“健康体检”。从今天起,“桥梁医生”将走向二环高架,为桥梁设施“听诊把脉”。

通车三年 二环高架迎“大检查”

据成都市城管委道桥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二环高架全线实施的结构性检测,包括对建筑材料、强度、耐久性、受力技术等多项指标进行检测,是一次深入并且专业的检测。将全面深入掌握道路桥梁技术状况及病害发展变化情况,为日常维护和大中修及加固改造提供客观、准确的科学依据,确保道路桥梁设施的安全运行。

“二环高架已经通车三年时间,之前有过一些小检查,此次大检将主要对全线开展钢箱梁检测。”该负责人边说边指向正在实施检测工作的专业人员,“他们正在检测钢箱梁防腐涂层是否有开裂、脱落的迹象。”他告诉记者,由于钢箱梁主要成分是钢,怕水怕锈,此次检查将对整体运行情况、内部有无积水以及焊接点是否生锈等多项指标进行考量。

本次检测的难点位于二环路清水河,对二环路清水河悬索桥的索塔检测时,技术人员将协调利用高空消防云梯对索塔进行全面的病害调查观测。

错高峰施工 占用二环高架底层一根车道

为减少检测工作对交通的影响,桥面的检测主要以夜间为主,从凌晨12点至早上5点,将利用二环高架快速公交车关闭的时间进行检测。白天的工作时间避开了早晚高峰,主要为上午十点至下午4点,占用一根二环高架底层社会车道,进行检测。

记者了解到,成都本年度需实施结构定期检测的桥梁共154座,对结构定期检测以外的68座进行常规定期检测。检测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完成53座跨河桥外业检测,确保设施安全度汛,该项工作已于4月底完成;第二阶段:对高架桥、立交桥和人行天桥共计101座桥梁进行外业检测。对青龙场立交桥实施静载试验,待凤凰立交桥加固维修后实施动载试验,计划7月底完成。道路定期检测计划于7月底前完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