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综合交通调查启动 首位调查对象完成问卷

2016-05-18 09: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

 首位调查对象完成问卷现场

1

宣传公告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5月18日报道 成都市综合交通调查昨晚正式启动,武侯区望江路街道新生路社区有近百户居民成为此次调查首批对象。

一个家庭人员平均问10分钟 主要问前日出行情况

昨晚7点,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与武侯区望江路街道新生路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全市综合交通调查居民出行抽样调查“第一户”——龙江路28号一幢三单位的于先生家。

佩戴“成都市居民出行调查技术员证 成都市人民政府”红色工作牌的调查员李琴,在敲开于先生的门后,首先向他发放了由“成都市综合交通调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印制的“致住户的一封信”,然后对自己的身份进行了介绍。

在调查过程中,李琴先了解了于先生车辆拥有、从业情况、然后仔细询问了他昨日交通出行活动等与交通相关的特征信息。包括出行地点、出发时间、各出行段交通方式、主要交通方式、到达地点、到达时间、同行人数、出行支付、停车费等信息。之后李琴对于先生的太太袁女士进行了同样的询问,整个过程花费21分钟。

“我对这种交通调查方式表示理解和支持。”于先生表示,相信这样的调查可以帮助成都“缓堵”。

调查人员上门需带三大件 用Pad进行问询

与以往的问卷调查不同,此次交通调查一改往日填写纸质表的传统调查形式,采用了“电子问卷”——PAD调查设备进行数字采集,实现了数据实时录入和校核。

“通过程序化调查数据处理分析,不仅避免了传统纸质问卷调查带来的繁重录入工作,同时也可减小数据录入误差。”市规划局总规划师万小鹏表示。

“我们设置的调查问卷,会首先对家庭概况进行提问,也会对每一个人的交通出行进行提问。于先生回答了一些关于家庭概况的问题,所以所用的时间稍长。我们设置的调查问卷,平均每个人所花的时间也就10分钟左右。”万小鹏说。

李琴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前往居民家中进行调查时,调查人员需佩戴“成都市居民出行调查技术员证 成都市人民政府”红色工作牌,出示由“成都市综合交通调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印制的“致住户的一封信”,并向居民进行相关介绍。在调查完毕后,调查人员将给居民发放一份定制小礼品。

“我们社区此次有五名工作人员参与调查工作,总共要完成社区百余户人家的调查。”李琴表示,目前社区门口已将《关于开展成都市居民出行抽样调查的通告》以及相关的宣传画都张贴在宣传栏的醒目位置。在调查前也会提前给被调查对象家庭打电话通知。

调查对象覆盖35万人 采集信息将严格保密

据了解,本次调查将是我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覆盖地域最广、投入资源最多、调查内容最全、采用技术最先进的一次综合交通调查。调查范围覆盖成都全域,调查获取数据分为四类,即居民入户调查类、交通专项调查类、交通大数据收集类及其他交通相关数据收集类。在此次调查中,成都全域11万户近35万人将接受调查。调查信息将严格保密。

在综合交通调查数据的基础上,建立成都市交通数据信息平台,以区域交通模型、市域宏观交通模型、片区中观交通模型及微观仿真模型为核心,为我市不同层次的交通规划编制提供依据。

为了不打扰居民作息,调查时段一般安排在18点以后、21点之前。居民出行抽样调查在昨晚启动后,将持续至6月初完成,选择这一时间段,也是为了避开高考关键时间段,避免打扰考生家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