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一手游公司招聘要求IQ130 网友调侃只有颜值怎么办

2016-05-18 17: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该公司CEO在微博上发出的招聘要求

该公司CEO在微博上发出的招聘要求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5月18日报道 近日,成都一家手游公司的CEO在微博上贴出了一则招聘广告,要求应聘者需要达到智商为130以上方能进入面试,据称该公司目前员工IQ的平均水平是139,同时也进行了MBTI性格分析,实属优中选优,该招聘信息发出后引来网友热议。对此,该公司回应称,对应聘者提出智商要求的初衷是希望进入公司的员工都是精英。“智商水平可以反映出一个人的逻辑思维、学习、观察、思考能力等方面的综合水平,130相当于是进入公司的一个门槛。”

IQ130是门槛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一个微博名为@杨祥吉kevin、微博认证为Tap 4 Fun CEO的微博里了解到,他们具体的招聘要求为:Tap4Fun执行最低面试标准IQ130,实际上进来的人,IQ的平均水平是139。加上我们还检测了MBTI性格分析,优中选优。该微博中还提到:“2016年入职公司的员工,都是智商超级爆表的新人类。现在唯一的问题是,公司内部的人纷纷表示高颜值高IQ的女生太少了,要求HR部门迅速补充。”

对此,记者向该公司有关负责人求证,得到了肯定的回答。“进入我们公司的员工,最开始要通过一套智商测试题进行筛选,测出智商在130以上的应聘者才有机会进入下一轮面试。”该负责人表示,作为进入公司的第一道关卡,他们有专门的智商测试题库,题库中一共有两套智商测试题,每一套都包含图文测试,两套题的逻辑方式完全不同,应聘者只需要做其中一套测试就可以了。她还表示,应聘者通过智商测试的概率在30%左右,有时还会出现测试结果为140或者150等得分偏高的应聘者。

为什么会以130作为分界线,公司提供的测试题是否具有社会通用性呢?该负责人解释,130这个数值是通过对公司员工进行内部测试得出的IQ平均值来界定的,根据@杨祥吉kevin微博透露的信息,3月份公司内测得出的IQ平均值为139,目前数据有变动,具体平均数值不方便透露,但肯定在130以上。此外,公司的试题是找专业度较高的社会机构量身定制的,“我们将期望招到什么样的员工标准提供给机构,他们再根据这个标准定做测试题。”

除了智商测试,应聘者还要进行MBTI职业性格测试,对应聘者的职业人格进行评估。通过这个测试可以测算出工作中员工更擅长做策划者还是执行者,确定他们适合在什么样的岗位上工作。

网友调侃只有颜值

招聘广告发出后,网友出现了一些质疑的声音,觉得公司设定的门槛比较“作”。某网友甚至直接到@杨祥吉kevin微博下留言称“今天中午接到贵公司HR的电话,看了很多资料,算了,只有颜值,没有智商。”

对于这些声音,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正是因为我们很清楚公司的人才需求,所以才会制定这样的标准,而且这个标准在公司内部越来越规范,招聘到的人才越来越适合公司,质疑我们说明他并不适合在我们公司工作。”

除了被吐槽,也有人对这种招聘要求表示赞同,已经从该公司离职的小金(化名)说,当初自己来应聘时,确实通过了一套公司的智商测试题,“对我来说,难度不是很大,我的最后得分超出了公司标准线一点。MBTI职业性格测试对我的职业规划也更有帮助。”今年即将毕业的成都大学生小罗听说该公司的招聘要求后告诉记者:“我觉得智商测试结果并不能代表一切,一家更成熟的公司更应该从我的综合能力和工作经验来判定我是否适合这份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