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退休大爷当交通文明劝导员 半个月成小区“红人”

2016-05-19 14: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64617966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 实习生 宋雅婷)5月19日报道 “红灯亮了不要走,绿灯亮了快速通行。”在成都神仙树北路和神仙树西路的交叉路口,60岁的交通文明劝导员陈大爷正在进行交通劝导,才上岗半个月,他就成了这一片区的“红人”。

今日上午,记者来到成都神仙树北路和神仙树西路的交叉路口见到了交通文明劝导员陈彬陈大爷。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陈大爷今年刚好60岁,退休之前是在运输部门做修理汽车工作,退休后,家在郫县的他卖过报纸也卖过小百货。

“其实做交通文明劝导员是一个巧合,因为我老婆的姐姐住在这附近,当时我正好没事做,她就问我要不要当劝导员,就是俗称的‘站口子’,然后我就过来面试,没想到通过了。”陈大爷对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说,他已经在这边“站口子”半个月了,每天的上班时间是早上7点半到12点,下午2点半到7点,如果一个月不休息可以拿到三千块。

同时,陈大爷还告诉记者,在这边当劝导员半个月,他发现一个问题,很多机动车在绿灯亮了之后要停几秒钟之后才通行,后来才反应过来了,是因为他们在看手机 。“这是一种不好的习惯。我经常在电视上看到很多交通事故的新闻,发现很多悲剧都是因为开车不注意或者过马路时抢了几秒钟造成的,所以我希望无论是驾驶员还是行人,都要准守交通规则,不要忽视自己的安全。”

而对于自己站的这个“口子”,陈大爷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我昨天已经给我们交警提了一个意见,就是因为我们这边马路对面是菜市场,很多中老年人买了菜会通过这个路口,但是绿灯的时间太短了,而老年人走路会比较慢一点,所以我想如果可以做个导向指示,把菜市场这一侧的行人绿灯时间延长,不仅可以少一点闯红灯的人,还可以让右转的车辆快速通过,在高峰期缓解一定的交通压力。”

1469664541

陈大爷自己出资做的“告示牌”

陈大爷自己出钱做的“告示牌”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提醒市民这里的绿灯短暂,陈大爷还自己出钱做了四个“告示牌”,上面写着“地铁施工,避免车辆拥堵,斑马线绿灯时间短,请大家过街快一点”等文字。

“我们这附近片区的人都知道他,每天路过这个路口都能看到他戴着耳麦话筒,提醒大家不要闯红灯,而且听说这个告示牌还是自己出钱做的,很敬业。”住在这附近的李阿姨对记者说。

而陈大爷对于自己成为了小区“红人”还有些不好意思,“这些都是浮云,过眼云烟,人就是要认认真真做事,做点对大家都有好处的事情,这才是最重要的。”

成都交警六分局二大队大队长喻洪彬介绍说,陈大爷在工作的过程中能细心地发现问题,同时也能积极地和交警进行交流沟通,这是非常值得表扬,同时从这也体现出我们的这支队伍在交通维护的过程中敬业的精神。“根据我们陈大爷提出的绿灯时间太短的问题,经过我们的观察已核实,所以在时间上面会给予优化几秒,这个方案已经报给我们科规处的同事,可能今日下午就会进行调整。同时,我也希望所有市民都可以和陈大爷一样做个有心人,遵守交通规则,参与到维护交通安全的过程中来,让我们成都更加美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