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累计投入约20亿资金 加快建成"智慧教育"体系

2016-05-26 11: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5月26日报道 记者今天获悉,成都市教育局近日率先在中西部地区出台《成都市数字校园建设与应用评价标准》,积极探索“互联网+”时代未来学校的新形态。该标准结合成都实际,从基础支撑环境、数字化应用成效、数字资源建设、可持续发展机制与保障等4个维度指导成都中小学开展数字校园建设与应用。

据悉,近年来成都市累计投入教育信息化建设资金约20亿元,大力实施教育技术标准化提升工程建设,创新“六动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师生ICT(信息、通信、技术)能力,在全国率先构建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全日制远程教育体系。其中,对基于教育城域专网的应用、师生ICT素养、电子学生证、远程教育、信息化主管等方面的评价指标充分体现了成都区域特色,体现了“一网两标准三中心”工作部署;数字班牌、校园公共开放区域公用终端、一对一数字化教学、直(录)播教室、创客实验室等方面的评价指标对区域信息化建设、应用、投入方向等具有引导性作用。

成都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成都市数字校园建设与应用评价标准》得到了国内相关领域专家的高度认可。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秘书长刘雍潜认为:“标准指标维度和指标内容和指标的角度十分全面,具有较强的操作性、指导性、示范性、科学性,是贯彻落实国家教育信息化整体战略的重要推手,具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对其他地区数字校园建设与评估具有很强的示范和借鉴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成都市教育局已经启动了全市数字校园试点工作,遴选了70所中小学开展首批试点,召开现场会并邀请首都师范大学的王陆教授、北师大的黄怀荣教授举办专题培训讲座。该标准的出台,将全面、科学、系统地推动全市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整体提升区域教育信息化建设应用水平,进一步加快建成成都“智慧教育”体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