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迎晖路跨线桥频现双实线掉头 1小时8名司机被罚

2016-05-26 18: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0526_2

0526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5月26日报道 迎晖路作为成都东门重要的进出城道路,车流量大,但有许多司机为图方便,经常在迎晖路跨线桥入城方向下桥处跨越双实线强行掉头,或者在桥上随意变道行驶,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针对上述情况,今日上午,交警三分局展开专项整治,在1小时内8名司机因违法交通标志标线被民警罚款100元、记3分,其中不乏公交车、出租车等职业驾驶员。

两辆公交车越双实线掉头被交警拦下

今日上午11点15分,记者在迎晖路跨线桥入城方向下桥处观察到,这一线车流量不少,突然在一辆517路公交车从旁边加气站驶出,该车并没有顺向朝进城方向行驶,而是开到辅道与主道交叉口停顿了一会儿后,迅速将车辆驶入主道,横在路中央,随后车头立转跨越双实线到对向的车道上,朝着出城方向驶去。随即被前方执勤的民警挡下,驾驶员张师傅下车后向民警出示了相关证件,对于违法原因沉默不语,仅表示愿意自己确实违规,接受处罚。

刚把张师傅拦下不到两分钟,一辆136路公交车也从加气站驶出来,重复上演了517路的惊险一幕,交叉口等待、横过主道、掉头、朝出城方向行驶。同样,该车也被民警拦下。

最后,两名公交车司机因违法交通标线被民警现场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出租车掉头被拦 再掉头逃跑终被挡

一辆号牌为TQ18*的出租车在同样的位置跨越双实线,当民警上前拦截时,该车立刻转身再次越双实线掉头就跑,往进城方向飞快驶去。随即,民警联系出租车公司告知有司机违法逃跑的行为,司机吴某在接到公司电话后,驾着返回到交警执勤点,接受处罚。“有人生娃娃,我急到去才图方面违规操作了。”司机吴某说,他有急事开车出城,违规后被民警发现,本想侥幸溜走,最终还是接受了处罚。民警对其违法行为罚款100元,记3分。

在三分局整治中,在1小时内挡获3名随意变道、5名跨越双实线掉头的司机,最终因违法交通标志标线的违法行为民警罚款100元、记3分。

“迎晖路跨线桥因为随意变道、违规掉头等交通违法行为导致交通事故频发。”交警三分局民警李明昭介绍,2015年1月18日,成都一名环卫工人在迎晖路跨线桥工作时被一辆随意变道的银灰色车撞倒身亡。

据交管部门统计,2015年,迎晖路跨线桥因为随意变道、违规掉头等交通违法行为共造成了3人死亡,8人受伤。

民警提醒:市民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莫违规掉头莫随意变道,以免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损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