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成都新津第24届龙舟赛6月2日南河开赛

2016-05-26 18: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新津第24届龙舟赛将于6月2日开赛

成都新津第24届龙舟赛将于6月2日开赛(新津县委宣传部 供图)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5月26日报道 记者今日从成都新津获悉,6月2日,由新津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新津县第24届龙舟赛,将在新津南河举行。届时,由新津县各个镇乡(街道)工会、机关事业单位工会、企业社团组成的约28余支代表队,将分别参与200米、500米龙舟直道赛竞赛。

据悉,新津龙舟会是四川成都的汉族民俗活动。农历五月初五日的端午节赛龙舟是中国南方人民的传统习俗之一。成都虽在长江以北,但也是水乡之地,所以赛龙舟的历史也很久远。

据了解,直到上世纪60年代,成都的赛龙舟活动还在望江公园边的锦江河段进行。但70年代以后,市内的河道已不适宜再举办龙舟竞渡。因此成都新津县的南河便以其优越的地理条件,把龙舟竞渡办得有声有色。龙舟会除有龙舟竞渡等传统节目外,还增加了龙造型表演,彩船夜游等。

成都新津龙舟赛资料图

成都新津龙舟赛资料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