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被拐十二年 新津公安局帮浙江小伙找到母亲

2016-05-27 17: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5月27日报道 12岁时,浙江小伙陈良杰被人以外出打工可以挣大钱为由拐骗到山东做苦力,随后又被拐骗至四川。被拐12年,他从未与家人取得联系。他做梦都想找到他的亲生父母。近日,在新津县公安局和好心人士的帮助下,陈良杰找到了失散多年的母亲。今天下午,他的亲哥哥陈良伟,从山西来到新津接回这一失散十几年的亲人,陈良杰12年来的回家梦得以实现。  

二十几岁青年报警 称被拐12年想与亲人团聚

5月24日,新津救助站工作人员曹维民带着一名中年人和一名二十几岁的青年男人到新津县公安局花桥派出所求助。称这名二十多岁的青年人十几岁被从山西拐骗出来,希望能得到民警的救助和希望民警帮助找其父母,迫切回家与亲人团聚。  

花桥派出所接到报案后,全力查找该人的父母。经民警了解到,该男子叫陈良杰,于2004年(12岁)时被人以外出打工可以挣大钱拐骗到山东做苦力,三年后陈良杰从山东和一起做活路的人一起逃跑,逃至成都市金花镇,陈良杰在金花镇打工为生,两年后的一天陈良杰被之前拐骗他的犯罪分子发现,又把陈良杰从成都市金花镇绑至四川省凉山州甘洛县一农户家中给别人当儿子做农活。  

2016年春节期间,陈良杰从甘洛县农户家中自己偷偷跑了出来,沿路流浪乞讨到了新津县,2016年5月份,流浪到新津县五津镇捷运洗车,被好心的店老板苟师傅收留,并帮陈良杰报警。  

通过调查找到其母亲 今日下午家人团聚

花桥派出所民警向陈良杰详细了解其姓名信息和家庭父母信息,陈良杰称其被拐骗出来前户口在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但无法详细说明其户籍地详情,其称父亲叫陈忠进,民警通过全国人口信息核查,无法对陈忠进(音)的身份信息进行核实,后经核实,其父亲已经去世,户口已注销。  

随后,民警又向陈良杰询问其母亲信息,被告知母亲牛小丽(音)老家在山西长治市黎城县,后父亲和母亲离异后,陈良杰一直跟随母亲在山西生活,民警面对手中仅有的少量信息,想尽千方百计查找与陈良杰相关的信息逐条比对、逐条筛选,经过上万条信息的比对和筛选,最终核查到名叫牛小丽的同音人员信息,通过让陈良杰逐个进行辨认,最终确认其母亲叫牛小厉,户口在山西省长治市黎城县西井镇牛乱村1号。  

在确认其母亲户口所在地后,新津县公安局民警又马上联系山西省黎城县西井镇派出所民警,得到西井镇牛乱村村主任的电话,通过电话联系找到了陈良杰母亲的电话,陈良杰母亲接到电话不敢相信这一事实,新津县公安局民警通过微信视频聊天让母子视频后,牛小厉泪流满面,痛哭并呼唤自己儿子。  

今天,陈良杰的亲哥哥陈良伟,从山西来到四川新津接这一失散十几年的亲人,陈良杰十几年来的回家梦得以实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