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小区养蜂惹怒邻居 6万只蜜蜂被投毒全毙命

2016-05-29 08:0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m_d321e13556fe0993744f82dbd03e5fee

m_cc03d249300b13a5df01adb93aec9c84

5月28日上午9点,成都金牛区河滨森邻小区,不少居民聚在停车场一角,观看一场“惨剧”:地上扔着6个破损的蜂箱,里面躺着厚厚一层死蜂,而周围数米远的地上,也是密密麻麻的蜜蜂尸体……

养蜂人王先生心疼惨了。当天早上6点过,他下楼查看所养的蜜蜂,发现蜂箱遭人为破坏,箱内还伴有浓烈的药味,6万只蜜蜂已在一夜之间全部“横死”。对此,小区物业表示,曾接到居民投诉被蜜蜂蜇伤,物业曾张贴整改通知,劝养蜂人将蜂箱搬离,但一直不见动静。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m_1591a56cba6ef855245768e627aed706

人蜂共居

6箱蜜蜂搬进小区公共绿地变养蜂场

今年3月,65岁的王先生夫妇,从金牛区土桥村老家搬进两河西二路附近的河滨森邻小区。同时,随着他们一同搬进来的,还有6箱约6万只饲养的蜜蜂。

王先生说,年轻时他就喜欢养蜂,到如今已有20多年。原本家中有10多箱蜜蜂,但考虑到小区的实际情况,便只带了6箱过来,“自家的蜂蜜,吃起来放心。”王先生说,成都每年有三个花期,可以收获三次蜂蜜,一个蜂箱每期可获得40斤左右的蜂蜜。

为此,王先生还花费一天时间,围着小区转悠了多圈,最终找到离住处10多米远的一处绿地,“那地方背靠停车棚,处在小区死角里,几乎没什么人会过去,便在这里给6箱蜜蜂安了家。”

就这样,小区的上千户居民,与蜂群开始了共居。

居民困扰

平时必须关纱窗有居民反映遭蜇伤

在蜜蜂入住小区多天后,有居民发现自家的窗户、阳台上,时常会有蜜蜂来“光临”。

58岁的张淑芳(化名),前不久有了小孙儿,对孩子是呵护有加,但最近却遭受蜜蜂困扰。

“自从小区有人养蜜蜂后,就得天天关上纱窗。”张淑芳说,两个多月前,她发现有多只蜜蜂,晚上常围着家里灯泡转,十分担心小孙子被蜇,“小孩子的皮肤很嫩,如果被蜇到了,那可不得了。”随后,她叫来家人将蜜蜂拍死,从此以后关紧了纱窗。

遭遇类似情况的,并不只是张淑芳一家。不少居民反映,尤其是在下午或晚上的时候,常会有蜜蜂飞进屋内,打又打不着,时时担心被蜇伤。

一名小区保安也表示,一个多月前,一名50岁左右的男业主,十分生气地走进物业投诉,称有人在小区公然养蜜蜂,希望物业能管管,“他在下午上厕所的时候,有蜜蜂从小窗户飞进,随手扇了两下后,便被蜜蜂蜇伤了臀部。”

原标题:华西都市报—谁毒杀了6万只蜜蜂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