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中国画家第一村”艺术节在都江堰市聚源镇开幕

2016-05-29 17:3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国画家第一村艺术节暨聚源乡村美食节”在都江堰市聚源镇开幕1

“中国画家第一村艺术节暨聚源乡村美食节”在都江堰市聚源镇开幕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5月29日报道 5月28日上午,“中国画家第一村艺术节暨聚源乡村美食节”在都江堰市聚源镇开幕。活动由四川省美术家协会、成都市文联、都江堰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都江堰市聚源镇委员会、都江堰市聚源镇人民政府具体承办。开幕仪式邀请到四川省美协主席阿鸽、蜀都画院院长陈登木参加。    

开幕仪式结束后,嘉宾们到本次美食节展区参观体验,还参加了“中国画家第一村”艺术节画展学术研讨会,就扩大聚源镇“中国画家第一村”影响力、聚源镇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展开讨论。据了解,“中国画家第一村”回顾展和“中国画家第一村”艺术节邀请展为期一个月,展出70位作家130幅作品。其中,“中国画家第一村”画家作品回顾展展出的是李焕民、阿鸽、徐匡、黄德珍、萧继东、吴小融等艺术家不同时期的精品画作。 

“中国画家第一村”艺术节邀请展

“中国画家第一村”艺术节邀请展

据活动承办方介绍,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一座占地30亩的村落在都江堰走马河边悄然建起,李焕民、罗中立、阿鸽、徐匡、尼玛泽仁、伍明万、黄德珍、刘威、戴嘉陵、萧继东、龚玉、吴小融等一批艺术家在此居住,小村也因此得名为“中国画家第一村”。时光荏苒,当年入住的居民如今一个个都已成为中国艺术大家。此次“中国画家第一村”艺术节邀请参展的以蜀都书画院、致公画院、民建画院画家的作品为主,同时邀请了30位青年画家的作品参展,以此吸引各类艺术家的广泛参与,不断推动聚源镇文化艺术产业蓬勃发展。

聚源乡村美食节美食体验区

聚源乡村美食节美食体验区

同时举行的美食节为期9天,由聚源来凤鱼、木樨园、聚源耗儿鱼、茅亭鸡肉、城市菜地、拾拙家庭农场等20家商家组成美食体验区,在聚源镇河滨路展出。聚源郭鸡肉、二哥麻辣烫、享口轩等40余家本地美食加入“一元”吃遍聚源活动,游客可一站式体验多家名店的美食。体验美食的同时,还可观赏川剧变脸、人体悬浮、小丑表演等各式各样的节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