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罚1.5万元扣36分 宜宾司机创省内一次性扣分最高纪录

2016-05-30 18: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为了方便拖拉机上高速公路,宜宾司机李某煞费苦心地办理了一套假驾驶证、行驶证,还挪用一副车牌。近日,李某被四川高速交警乐宜二大队查获,其将面临最高罚款15000元、扣36分,合并执行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

据办案民警介绍,5月27日下午16时30分许,民警在宗场收费站口开展执勤检查,一辆号牌为川Q911**的有流动修理车字样的轻型货车缓缓开过来,民警立即打手势指挥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民警从驾驶员出示的C1驾驶证上发现,字体五花八门,行驶证更是做工粗糙,与真实证件不符,民警通过移动警务通查询到该驾驶员李**仅取得E类驾驶证,川Q911**货车显示为一辆长安面包车,与实际车型不符。民警随即将该车和驾驶员带回大队部进行调查处理。

经过询问,李某承认驾驶证和行驶证是在江安县城某打字照相经营部花4000多元买的,川Q911**号牌是自己的一辆因交通事故损坏而报废的面包车上的,该车真实号牌为“甘05-81952”(属于变型拖拉机),为了方便进入高速公路才将川Q911**号牌悬挂在拖拉机上,并称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严重错误,表示愿意接受处罚。随后,民警对该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依法收缴假驾驶证和行驶证,暂扣了车辆。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李某将面临最高罚款15000元、扣36分,合并执行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目前,乐宜二大队正在调查假证来源,该起违法行为正在进一步处理中。乐宜二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目前已知的省内交通违章一次性罚款扣分最高纪录。

陈代钱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罗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